被骂"叛徒"两小时,孙正义愤怒收回100万个捐赠试剂盒

软银大佬孙正义,热脸贴了冷屁股。

3月11日下午,软银集团掌门人孙正义时隔3年罕见露面社交媒体,表达对新冠病毒的担忧之情。随后,孙正义表示将免费提供100万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帮助日本民众对抗疫情。

没想到,孙正义这份善举竟然遭到了猛烈抨击。“蓄意造成日本医疗崩溃”, “上升的数字将引起恐慌”,“就是想毁灭日本”……日本网友铺天盖地的谩骂声席卷评论区,反对者中甚至包括很多医疗行业专业人士。

短短2个小时,孙正义的捐赠计划宣告失败。“既然大家的评论如此负面,那还是算了吧……”。最后,这位投资大佬收回了捐赠计划。

日本网友痛骂孙正义

“不检测就不会死,你是想发动战争吗”

“不检测就不会死”,万万没想到日本网友的思路会如此清奇。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掀起一股不小的波澜。据外媒最新消息,新冠病毒已经感染近12万人,死亡人数超4000人。而日本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眼下日本已经报告了近1300例感染案例,其中一半以上来自被隔离的钻石公主号邮轮,日本国内已有19人死亡。

时隔3年,日本软银集团掌门人孙正义在社交媒体上罕见露面,频频发布动态表达对新冠病毒爆发的担忧,并且决定免费提供100万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帮助日本民众对抗疫情。“民众在家测完后,直接邮寄至检测机构,等待反馈报告即可”。

疫情当前,100万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意味着什么?据外媒报道,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已经是摆在世界各国疫情防控面前的一道坎——比如美国,眼下就是因为检测试剂盒及提取病毒物质的化学材料短缺,导致众多被感染民众无法确诊,从而感染其密切接触的民众,进而影响疫情防控成效。毋庸置疑,孙正义免费提供的100万个试剂盒,犹如雪中送炭。

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日本网友并不领情。孙正义宣布免费提供100万个试剂盒的社交动态一经发布,评论区就被来势汹汹的日本网友攻占:“这会导致日本成为第二个意大利”;“轻症不用去医院,目前日本医疗资源不足,全部检测出来会造成医疗瘫痪”;“上升的数字将引起恐慌”……值得注意的是,反对者中甚至还包括众多医疗行业专业人士。

日本舆论瞬间炸锅集体炮轰,孙正义也被推上风口浪尖。有日本网友认为孙正义是想毁灭日本,甚至攻击孙正义的韩国出身,“蓄意造成日本医疗崩溃”。还有日本网友吐槽到,“和提供核酸检测相比,还是先解决我们怎么可以简单解约软银的手机吧。”

仅仅2小时,捐赠试剂盒的计划不得不宣告流产。面对日本网友铺天盖地的骂声,孙正义发布社交动态称,“既然大家的评论如此负面,那还是算了吧……”

真是猜中了开始,却没猜中结局。

“青山一道,风雨共担”

抗击疫情,全球商业大佬们在行动

“马云前脚捐口罩,孙正义后脚就包检测剂,软银和阿里这对老搭档是要救日本民众于水火之中啊。”疫情阴霾笼罩全球,各位大佬纷纷慷慨解囊,共克时艰。

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一场携手抗击疫情的战役自此打响,有钱的出钱,有物的出物,有力的出力,众志成城。眼下,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缓解,但国外的新冠病毒令人忧心。

3月2日,马云微博宣布向日本捐赠100万只口罩,“现在局面在发生变化,曾全力帮助过我们的朋友碰上了同样的困难,日本的疫情现在也很严峻。”马云还表示,“这100万只口罩,感谢朋友帮忙分送到日本最需要的地方。”

紧接着,面对伊朗日疫情日趋严重,医疗物资匮乏的现状,马云又宣布向伊朗捐赠100万只口罩。“虽然路途遥远,运送相当曲折,但是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火速发往德黑兰,希望这些物资能够缓解燃眉之急。”

最新消息,马云捐赠的第一批助力欧洲的物资已于3月11日下午抵达比利时列日机场。与此同时,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筹集的180万只口罩和10万个病毒检测试剂盒也将很快抵达,随后捐赠至意大利、西班牙等疫情严重的国家。

在这场肆虐全球的疫情中,商业大佬正成为抗疫大战中的中流砥柱。据外媒报道,3月10日,盖茨夫妇成立的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及另外两个大型慈善机构承诺捐赠1.25亿美元,用于帮助加快开发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其中,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捐赠50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已经先后两次承诺捐款,分别为1000万美元和1亿美元,用于支持全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与此同时,比尔·盖茨及其基金会资助的项目已经开始提供家庭检测试剂盒,西雅图的居民可以在家里使用测试剂盒后,送检分析。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冠状病毒应对小组负责人斯科特·道尔曾向外媒表示,该项目最初每天将能够进行大约 400 次检测,最终将扩展到每天数千次。

无独有偶,扎克伯格夫妇的慈善基金会日前也宣布购买两台临床诊断设备,使旧金山湾区检测和诊断新冠病毒的能力翻2番。据悉,在此之前,旧金山湾区一直受到检测局限,难以确定病毒的传播程度。

相对比孙正义惨淡收场的捐赠计划,其他大佬的驰援行动则顺风顺水。无论善举最终是否达成,这一份善意仍旧弥足珍贵。青山一道,风雨共担,相信被疫情阴翳笼罩的天空总会架起一道彩虹。【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投资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孙正义进TikTok董事会?甲骨文:没有,董事长说错了
马云孙正义互退董事会背后:不意味着有分歧,21年相互成就
两大股神跌落凡尘:巴菲特变“巴韭特”,孙正义15个项目失败
被骂"叛徒"两小时,孙正义愤怒收回100万个捐赠试剂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