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股神跌落凡尘:巴菲特变“巴韭特”,孙正义15个项目失败

美股接连熔断,让股神巴菲特都直呼活久见,巴菲特旗下公司亏损465亿美元,巴菲特变“巴韭特”。财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2020年一季度净亏损497.4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512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16.61亿美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前5大持仓占其投资组合比重达69%,账面上季度环比亏损高达421亿美元。其中,美国运通公允价值130亿美元,环比亏损59亿美元;苹果公允价值638亿美元,环比亏损99亿美元;美国银行公允价值202亿美元,环比亏损132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允价值177亿美元,环比亏损44亿美元;富国银行公允价值99亿美元,环比亏损87亿美元。

同样,受到美股震荡影响的日本软银总裁孙正义,在他2020年投资的88个项目里,至少有15个项目要面临失败的结局。

此前,软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为愿景基金已经连续第三个季度亏损,也拖累了软银的年度财务表现,集团亏损将达到125亿美元,软银上一次出现全年亏损还要追溯到2004年,当时软银为了推广宽带业务曾经对用户进行市场教育和补贴,那一年软银亏损了大约9.5亿美元,不过在2005年他们就赚了超过5亿美元。【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金融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两大股神跌落凡尘:巴菲特变“巴韭特”,孙正义15个项目失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