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推荐《纸牌屋》暗含了取悦资本的大野心

创客100按 本文言简意赅,试图为读者破解张朝阳的“珍珑棋局”——引入美剧《纸牌屋》只是跳板,终极目的还在于取悦资本市场,从而盘活整个搜狐视频,“柳暗花明又一村”。张朝阳在娱乐圈混迹多年,让搜狐具备浓厚娱乐基因,其在网络视频上确还有再拼一把的资格。这也昭示国内视频业江山未定,一旦有爆发点出现,江湖重排座次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搜狐视频宣布独播《纸牌屋》第二季,一如既往,搜狐CEO张朝阳坐镇。尽管是代理CEO,但足见其对视频的重视程度高于搜狐旗下其它业务。

为什么是纸牌屋?

表面上看,纸牌屋有足够的噱头引来观众注意。奥巴马在Twitter上亲自预热:“明天@《纸牌屋》,请别剧透”,克林顿也推荐该剧。

Netflix是一家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纸牌屋》是Netflix的首部原创作品。外界将《纸牌屋》的成功归功于大数据,即Netflix通过 分析至少3000万会员行为数据,总结出用户喜欢Fincher+Spacey+英剧版的《纸牌屋》,就产生了交集美剧《纸牌屋》。

这种交集式方法未必100%成功,同时国外用户数据放到国内也未必行得通。

单从内容类型上来看,是一部政治剧,而国内因某种原因却独缺这种剧。张朝阳的话说,通过《纸牌屋》让国人了解美国政治。

那么搜狐视频在做什么?通过顶级美剧和美国综艺,深化高端和年轻受众人群中首选品牌的影响力。有了高端品牌定位,才有高端广告收入。

目前,《纸牌屋》在搜狐视频平台上的播出已受到大量高端广告主的追捧,如宝马、奔驰、凯迪拉克、香奈儿、迪奥等。

为什么CNN、The New York Times都来了?

从去年搜狐视频发力美剧、美综开始,邀请的国外媒体特别是美国媒体就多了起来。

昨天《纸牌屋》发布会邀请到的有:Hollywood Reporter、CNN、CNBC、The Wall Street Journal、The New York Times等美国媒体。

搜狐视频这么做,一是让以美国为主的西方世界,以热播剧为传播导火索,注意到中国有这么一家网络视频企业,同时在美国很火的《纸牌屋》在中国同样受 欢迎,同样有市场;让国外影视制造商知道,中国已经不是两三年的中国,视频盗版不再横行,购买版权合法播放已经是主流,中国的视频网站愿意为高质量影视版 权买单,中国将可能成为最大的影视版权输入国;做好了这些铺垫干什么?收费。培育了国内用户观看习惯后,搜狐视频未来会大规模引进美国电影、电视剧,并采 用收费模式,疏通了正版采购合法播放后,走向盈利。

这样,搜狐视频独立上市的日子就不远了,美国资本市场对搜狐不再低估。

张朝阳在下很大的一盘棋。

创客100编后 发布会的稿子每个人都看了很多,所谓的企业通稿让记者和读者都形成了惯性,看开头两句就会跑过,而这篇搜狐视频发布会的评论却让我们通过文章轻松地看到了发布会背后的故事和产业的深层价值,不仅信息量大,而且摆脱了一般媒体发布会稿子的套路。【责任编辑/刘佳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张朝阳推荐《纸牌屋》暗含了取悦资本的大野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