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包大师”获3000万元A轮融资,青松基金和不惑创投投资


【IT时代网北京报道】日前,奢侈品服务平台包大师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华映资本领投、玖创资本跟投,明希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机构,包大师创始人&CEO纳兰正秀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升级,包括软硬件升级,目前包大师已经将重心放到到二手新品交易上。

在此之前,包大师已获得过多轮融资。最近两次大规模融资分别为2017年11月的Pre-A轮,当时由包括创客100基金在内的多家投资机构,共同向包大师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2018年12月,这家创业机构又获得青松基金和不惑创投联合投出的A轮投资,投资金额为3000万元。

自2018年以来,包大师的业务和交易额实现了飞速增长。目前,包大师旗下拥有三块业务:包大师App,目前已为国内超过200万用户提供奢侈品养护服务;同时,包大师为用户提供二手奢侈品交易服务,目前单月交易额已经超过6000万元。

而基于飞速增长的奢侈品养护、交易业务,包大师再次拓展第三块业务,即平行进口奢侈品供应链的平台服务。今年9月份,包大师宣布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达成合作,并建立官方中国奢侈品平行进口交易平台、进出口交易大数据中心及国家级法定鉴定实验室。通过该平台,包大师帮助中国商家从国内直采欧洲的奢侈品货源,并在国内向消费者提供欧洲同价的奢侈品。

国家目前已经明文鼓励高端消费回流到境内。包大师联合自贸区推出的官方平行进口供应链服务,符合这一个产业大趋势。原来将贸易服务中心设在香港的很多贸易企业,也将注意力放回了上海自贸区,目前平台已有近百家上游商家入驻,提供了从珠宝、腕表到箱包服饰在内的丰富货源。同时包大师宣布了与京东自营奢侈品、国际奢侈品酒店联盟的官方合作,通过多年累积的服务大数据通过SaaS来为企业合作,降低企业端成本的同时提升了服务质量。

纳兰正秀表示,联合服务平台将会尽快将数据平台、交易管理平台、国家级鉴定认证手段整理成为行业标准,与阿里巴巴、京东、字节跳动等大型互联网公司打通。除了能够为大型企业提供更多的变现工具外,还形成一个从海外奢侈品货源——海关清关——国家级鉴定——用户的行业“闭环”,更好的帮助中国的B端用户提高交易效率,从而更好的挖掘奢侈品的行业价值。

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认为,“随着消费主力向年轻人群迁移,奢侈品的消费心理在发生快速的变化,从长期拥有更多地向日常玩物、快速过手、满足兴趣、标识身份和圈子社交等需求迁移,这和我们在文玩潮品等几个非标市场观察到的现象一脉相承,也使得奢侈品后市场成为一块空间巨大的无法放弃的阵地。”

横向赋能B端商家,纵向切入C端用户是包大师目前两大业务线,未来两条业务线在相辅相成的基础上进行独立发展,从基于奢侈品后市场养护服务出发,三年多时间逐渐将业务重点转为赋能奢侈品全产业链,显而易见其模式越来越重。不过在纳兰正秀看来,包大师发展方向存在资源和C端用户基础优势,现在亟需行业优秀人才引进。【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太刺激了吧!这里有几个快递盒想请你偷看!
风风火火又一年,包大师的奢侈品“保值”生意
牵手米兵增强奢品服务能力 包大师交易体系再升级
包大师助力第四届京东奢侈品内购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