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滴滴:除了要钱,你们还要命吗?

据新浪科技消息,3月25日,柳传志之女、滴滴总裁柳青深夜到达湖南常德,看望被厌世大学生杀害的滴滴司机家属,称尽最大力量帮助到这个家庭。此前滴滴CEO程维发布朋友圈称,对司机被害事件万分悲愤,已委派柳青赶赴常德。

2019年3月24日凌晨,常德市江南城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网约车司机被害身亡。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当日晚发布声明称,在收到关于“网约车司机被害”的信息后,滴滴……对此事感到无比沉痛。滴滴已经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已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探望和慰问司机师傅家属,协助家属料理后续事宜并将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声明中称,凶手的暴行不仅对受害者以及家人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同时也是对国家法律的公然践踏,滴滴表示强烈地愤慨和谴责。

回想起2018年5月6日郑州空姐遭滴滴司机强奸杀害案、2018年8月24日浙江乐清滴滴司机强奸杀人案(此人在前一天被举报杀人未遂,滴滴毫无处置),现在是司机被杀案,我们不禁要问,作为一家声称的高科技公司,滴滴,你究竟有没有能力保护乘客的安全?

我是一名滴滴打车的老用户,有很多次在异地陌生地使用滴滴的经历,深知它的便利性,同样,也深知其安全性的缺失。

我在贵阳机场和山西太原,都曾经遇到过滴滴顺风车司机临时要求现金支付和更换车辆的要求,而且是没有商量余地的,要么冒着挨打的风险拒绝乘坐,要么冒着更大的危险乘坐毫无保证的黑车。

即便是在北京城区,都经历过打滴滴车,显示的是北京号牌车,来的是山西、河北牌照的车。在有些难打车的地方,只能乘坐他们的车。我是一个成年男人,看上去也不是值得绑架的人,若是一个年轻的女性,可想而知,乘坐这样的车会有多大的危险。

以前,滴滴是无法保证乘客的安全,现在,滴滴,无法保证司机的安全。那么,我想,滴滴,你到底能保证什么?一些水军在网络评论里称,即使是出租车也无法避免类似事件。那么,我倒想问问,出租车大多数是公司车辆,出事后容易追溯,跑了和尚跑不了庙。而上面两起年轻女性遇害的案件,你们滴滴承担了什么责任?况且说来,你这比烂的心态,对得起你号称的高科技吗?

滴滴在兼并快的之后,成为中国当之无愧的汽车出行业第一霸主,在易到用车等出行企业纷纷倒闭的前提下,垄断为滴滴带来了巨大的用户和利益。在享受巨大的利益的同时,滴滴多轮融资,估值不断扩大。但是,这些并没有使滴滴在社会责任感上稍有进步。除了在两起滴滴司机杀人案后象征性的做了全称录音和夜晚打车人脸识别,滴滴并没有拿出切实的保护司乘人员安全的措施,这与其行业老大地位实在不相称。

出租车还有设置司机与乘客的隔离栏的,可以有效阻隔司机与乘客互相加害的风险,而滴滴呢?为什么拿出实质性的保护司乘人员安全的措施?就因为你们自信于自己的高科技可以保证大家的安全吗?

两名乘客被杀害,滴滴咸不咸淡不淡地声明了一下,形式上表示所谓的“万分悲痛和愧疚”,而滴滴司机遇害,总裁柳青立刻赶赴司机家中,对照前后,鲜明的差别让大众无语——你们滴滴司机的命是命,乘客的命就不是命!

我们不禁想问:滴滴,除了要钱,你们还要命吗?【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路边社】传滴滴出行启动IPO 目标估值800亿美元
【反腐】滴滴出行:原高级总监收受巨额贿赂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滴滴司机状告滴滴封号造成损失 获赔1万元
滴滴宣布在7个城市试推顺风车 限制女性夜间乘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