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晨报】腾讯马化腾:拿出10亿元支持我国基础科学研究

2018年11月9日,在腾讯迎来20岁生日之际,腾讯公布了一件大事,腾讯基金会将投入10亿元启动资金,发起了一个旨在支持青年科学家的奖项“科学探索奖”。现在奖项已经开始启动提名和报名工作。今天央视财经独家专访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回应投入巨资设立奖项的原因。

马化腾表示,如果我们的科研成果像沙滩上建高楼,根基不稳的话,未来风险非常大。随着产业的不断升级,我们就要重新要反思。可以说,在过去国家其实这个方面也是很重视,但是我们看到缺乏民间的,尤其是企业界的这种介入。很多项目属于实验室里没有接地气,没有接到各种应用场景里面去,现在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一起来投身到这种基础方面的研究。希望能够鼓励和支持更多的青年科学家,投身在这种可能短期没有见到商业回报的基础性的前沿科技的一些研发上。目前首期拿出十亿资金,通过非常完善的机制,希望每年选出50位的青年科学家,每位获奖者连续五年,每年获得60万人民币,总共300万人民币的支持。【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马化腾:拿出10亿元支持我国基础科学研究)

来源:央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狼来了” 腾讯游戏: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盯上腾讯投资
改名躲禁令?腾讯:WeCom和WeChat本就是不同产品
腾讯: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有人因微信被封跳楼 腾讯称没与死者交流过,或给15万人道赔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