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9月19日,针对美国商务部做出下架腾讯和Wechat的公告,腾讯公司作出正式回应。

腾讯方面表示,作为一款服务于海外各地用户的应用,WeChat一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其数据政策与程序符合全球最严格的隐私标准。

“为了保障美国用户的基本通信权益不受影响,这段时间我们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多轮沟通,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但很遗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腾讯称,“我们会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据环球时报此前的报道,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针对特朗普总统于2020年8月6日签署的行政命令,美国商务部今天宣布禁止与移动应用程序(app)WeChat和TikTok有关的交易,以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国商务部表示,截至2020年9月20日,将禁止以下交易:通过美国的在线移动应用程序商店发布或维护WeChat或TikTok移动应用程序、其组成代码或应用程序更新的任何服务;通过WeChat移动应用程序提供的任何用于在美国境内转账或处理付款的服务。【责任编辑/周末】

以下为腾讯公司回应全文:

我们已知悉美国商务部长针对WeChat在美国国内使用的行政命令最新公布。

作为一款服务于海外各地用户的应用,WeChat一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其数据政策与程序符合全球最严格的隐私标准。

为了保障美国用户的基本通信权益不受影响,这段时间我们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多轮沟通,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但很遗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我们会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狼来了” 腾讯游戏: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盯上腾讯投资
改名躲禁令?腾讯:WeCom和WeChat本就是不同产品
腾讯: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有人因微信被封跳楼 腾讯称没与死者交流过,或给15万人道赔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