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五"网络销售破纪录 "网络星期一"或创78亿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6日,随着美国失业率的逐步下降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购物者在感恩节前后开始大幅消费,他们在网上寻找折扣,在“黑色星期五”当日美销售创下了网络消费的最高纪录。不仅如此,今天“网络星期一”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专家预测其或成历史最大购物日。

全美黑五网络销售创历史新高

根据Adobe Analytics的数据,全美黑色星期五一天的在线销售额为62.2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3.6%,创下历史新高,与前几年经济危机带来的消费低落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Adobe Analytics追踪了美国前100大网络零售商中的80家的交易情况,许多零售商在假日周末前几天就推出了大型的网上促销活动,其中电商亚马逊宣布, “黑五”期间成交量已达“创纪录的水平”,仅用了9个小时就打破了去年“黑五”全天的销售纪录。

Adobe称,“线上购买线下取货”仍是假日季购物者的热门选择。从周四到周五,这种订单增长了73%。塔吉特(Target)、科尔士(Kohl's)和沃尔玛(Walmart)是今年选择这种策略的几家公司。这种策略的优势是当顾客来取东西时,他们会从商店购买更多商品。

手机下单方式最受青睐

据Adobe数据显示,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从手机上购买了更多的大件商品,如电器、家具和体积更大的电子产品,平均订单价值同比增长8.5%,达到了146美元。根据Adobe的说法,今年感恩节的网上价格第一次“和黑色星期五店面价格一样低”,这可能会抢走一些传统的黑色星期五购物中心和其他商店的购物者。同时,周五许多购物中心的客流量比过去几年有所减少,更多的消费者转向他们的手机或台式电脑来抢购便宜货。

分析公司RetailNext的数据显示,2017年,实体店销售额在黑五整个周末同比下降8.9%,交易量下跌4.4%。与其相比,今年感恩节当天,从智能手机上下单的销售额达到了10亿美元,消费者在网上的花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 周五33.5%的电子商务销售来自移动设备端,而2017年这一比例为29.1%。

Adobe Digital Insights主管泰勒-施赖纳(Taylor Schreiner)表示:“零售商已尽了自己的努力,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移动体验,并在黑色星期五将智能手机访客转化为买家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10%。”

预计“网络星期一”成美国史上最大购物日

Adobe预计网络星期一的在线销售额将创下78亿美元的新纪录,比去年增长近18%,这个数字将使今年的“网络星期一”称为全美史上最大购物日。Adobe Analytics预测,美国东部时间晚10点到凌晨1点这三小时将是“黄金时间”,购物者更偏向在东海岸睡觉前或西海岸下班后抢购商品,在线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6亿美元, 比全年平均每天多出约2亿美元。

截至东部时间上午10点,“网络星期一”的网上销售额已经达到5.31亿美元。施赖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一些最划算的交易出现在假日头几天,但网络星期一仍有很强的生命力。因为尽管黑色星期五的某些折扣还在,但缺货率已开始回升,寻找最热门产品的购物者不应再等太久。”

零售银行股推动美股市场走高

自10月初以来,由于担心关税上调和利率上升阻碍经济的进一步扩张,股市已大幅下跌,零售股也未能幸免,SPDR 标普零售ETF在此期间下跌了近15%。在经历了下滑之后,消费者在年终假日季众望所归地提振了股市。周一美股收盘走高,道指上涨1.46%,标普500指数上涨1.55%,纳指上涨2%,零售类股票和银行股双双出现上涨。

消费者在“网络星期一”继续寻找心仪商品,零售类股因预期销售强劲而上涨。 亚马逊(Amazon.com)股价上涨5.3% 。其他零售商收盘走高,GameStop Corp 上涨8%,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上涨5.5%,百思买(Best Buy)上涨2.9%,塔吉特公司(Target)上涨2.8%。

金融类股是今天最大赢家之一,该板块支撑了道指的上涨。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股价今日涨2.8%,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涨2.5%。

美国零售联合会预测,相比去年,今年11月到12月美国假日零售额涨幅将达到4.3% -4.8%,总额将达7174.5亿到7208.9亿美元。【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美"黑五"网络销售破纪录 "网络星期一"或创78亿美元)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黑五"网络销售破纪录 "网络星期一"或创78亿美元
美国黑五销售额远不及双十一 消费季将持续至年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