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看三星财报:第三财季营业利润或创三年新低

今日《新闻早8点》主要内容有:三星第三财季营业利润或创三年新低;传IBM与Globalfoundries重启芯片业务出售谈判;传微软将推Surface3和mini:圣诞节前后;Facebook正式开放移动广告网络;诺基亚印度钦奈工厂下月起暂时停产。


【三星第三财季营业利润或创三年新低】三星电子周二估计,该公司今年7月至9月季度的营业利润预期中值为4.1万亿韩元(约合3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5.2万亿韩元的预期中值。这一数据较一年前创下的10.2万亿韩元的历史记录骤降60%。

点评:新一代旗舰毫无亮点,苹果出大屏幕后进一步挤压三星高端手机市场,在中低端又面临越来越多强劲对手,特别是中国市场国产机的崛起。

【传IBM与Globalfoundries重启芯片业务出售谈判】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IBM已经与Globalfoundries重启收购谈判,希望甩掉亏损的芯片制造业务。此前有消息称,由于IBM当时只同意向Globalfoundries支付约10亿美元的补偿,导致双方的谈判于今年7月破裂。


点评:此事表明IBM急于甩掉利润低下的业务,在经过了连续9个季度的营收萎缩后,罗睿兰正在面临压力,必须要实现2015财年的财务目标。

【传微软将推Surface3和mini:圣诞节前后】据外媒TK Tech News报道,消息人士称,微软或将推出Surface 3和Surface mini两款新品,预计上市时间将在圣诞节前后。不过Surface mini将限量供应。

点评:目前,微软Surface Pro 3自从五月份发布以来,已经做得相当好,并已获得广泛的赞誉。

【Facebook正式开放移动广告网络】Facebook周二宣布,其移动广告网络从今日起面向所有广告主开放。Facebook今年4月推出了移动广告网络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简称为“FAN”),旨在通过移动应用网络分发广告,开辟新的营收源。Facebook在声明中称,FAN广告的测试表现十分成功。


点评:在移动广告网络市场,Facebook将面临激烈竞争。谷歌推出了AdMob服务,允许广告主将广告分发到移动应用上,而Twitter的MoPub广告网络已覆盖了10亿移动用户。

【诺基亚印度钦奈工厂下月起暂时停产】诺基亚今日宣布,由于与印度当局的税款纠纷尚未解决,印度钦奈工厂将从今年11月1日起暂时停止生产手机。诺基亚钦奈工厂位于印度南部,是诺基亚规模最大的工厂之一,拥有约8000名员工,生产20款机型,是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的重要营收源。

点评:今年2月,新德里高等法院裁定诺基亚偷税,要求诺基亚把3.6亿美元资金支付给印度税收部门。【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班第一天,看三星财报:第三财季营业利润或创三年新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