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暨中国明日之星榜单揭晓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2017年11月9日,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中国50强”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活动同时揭晓了德勤—华兴中国明日之星“中国明日之星”榜单,多家荣登榜首的企业整体收入增长均创下历史新高。德勤还在活动当天发布了《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报告(“中国50强报告”)》,分析新常态下企业如何应对各方挑战,不断成长,推动经济发展。

广州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詹德村致辞

荣登德勤中国50强三甲的企业分别是: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斗鱼)、广州分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给网络),以及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亿联客)。

巅峰对话:零售新物种

巅峰对话:零售新物种

中国50强报告指出,今年德勤中国50强整体收入增长高达2978%,是历史最高水平,比2016年增长26.8%。其中,斗鱼以70776%的三年累计增长率夺得本年度德勤中国50强的榜首殊荣,并创下历年来企业收入增长的新纪录。分给网络和亿联客的三年累计增速分别为7481%和7189%,成绩令人鼓舞。

此外,今年共有35家优秀企业获选“德勤—华兴中国明日之星”,包括北京同城必应科技有限公司(闪送)、明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明码基因)、深圳萨摩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省呗)和客路旅游科技有限公司。

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项目主管合伙人赵锦东

中国明日之星是中国50强的姊妹项目,旨在表彰那些成立时间不久,但已经在细分领域取得领先,并具有巨大成长潜力的优秀企业。

根据今年的中国五十强报告,入选企业在地域分布方面更加广泛,企业行业分布也持续平均化。获选企业分别来自硬件,软件,媒体/电子商务,清洁技术,生命科学,通讯,互联网等领域。对比上一年度互联网媒体行业获奖比例超过了软件行业占比34%。软件行业都要下滑,到了32%。清洁技术位于第三位占比16%,比2016年清洁技术行业企业增加了一倍,上榜企业中消费品行业更是实现了零的突破。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锦昌做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简介

Deloitte德勤中国科技、传媒与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锦昌衣示:“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转换经济增长动力’正好符合我们德勤中国50强和广州20强榜单的数字化转型主题,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和主题报告,给社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提供一些思考和借鉴。

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项目主管合伙人赵锦东指出:“从区域集中看,得益于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人才优势,德勤中国50强获奖企业半数以上仍集中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成都、武汉等一批国家和区域中心城市快速发展,广东地区的企业数量增长翻翻,苏州地区企业实现了零突破;香港地区首次参加评选,共有四家企业上榜,其中两家来自互联网金融领域,数字化已成为实现技术转型的必要条件,德勤的报告还特别对企业进行了专项访问,了解他们在实现数字化时所遇到的各种挑战。未来的三至五年,是数字化改造提升旧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的深入推进关键期,针对高科技企业如何能在这一时期继续深化企业数字化升级转型,德勤的报告也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根据中50强报告的分析,在数字化信息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绝大部分科技企业认为技术变革将加速发展,而对技术变革速度的期待让很多公司都积极进行与数字化相关的发展。报告调查了在企业对数字化客户体验的应用,其中,48%的公司已经可以进行系统化的收集和分析吏多客户数据,并针对个体设计个性化方案,显示管理层更加重视数字化发展战略。然而,在公司数字化发展过程中也会遇到许多挑战,包括创新与管控的平衡问题,生产经验和软件的深度结合,以及数据系统采集及分析时的难度等。德勤认为,企业数字化转最重要是吸引各类人才,做好人才管理,此外,政策的支持是企业能力数字化转型的最基本保障,也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当前,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的产业环境普遍较好,未来政策支持可以更有针对性以引导行业规范和产业集群的形成。

今年,荣登德勤中国50强第二名的是在2017德勤-广州高科技高成长20强榜单中荣登榜首的广州分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德勒-广州20强报告,广州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主要城市的三甲之列。近几年广州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凸显。其中,广州市IAB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I)、人工智能(A)、生物距药产业(B)发展迅猛,规模稳步扩大,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战略引擎。在广州20强榜单中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广州力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石头造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年累计增速分别为2695%和1755%,实至名归3。此外,本年度也有10家企业获选广州明日之星,榜单详情请见附录。

德勤中国华南区副主管合伙人刘启鸿表示,“今年上榜的广州企业有13家,可谓强势爆发,位居参选城市之首。粤港奥大湾今年共有21家企业入围中国50强,凸显地区发展活力。陋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进,内地与港澳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势必将成为双在传统贸易及投资含作之外的新兴领域。【责任编辑/梁春英】

(IT时代网是2017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中国明日之星颁奖典礼指定的媒体合作伙伴)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德勤中国合伙人许坚真:AI冲击大未来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网利宝CEO赵润龙:比照美国,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有16倍增长空间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暨中国明日之星榜单揭晓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德勤亚太区投资管理行业领导合伙人秦谊:无科技不金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