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HTC与谷歌达成11亿美元交易 Pixel手机团队及相关员工加入谷歌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 就在刚才,HTC(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与Google签订合作协议书,HTC专注Pixel手机设计研发人才加入Google,HTC知识产权非专属授权予Google使用,交易作价11亿美元。

王雪红(右)和谷歌高管握手

具体而言,Google将收编原参与打造 Pixel手机的HTC团队成员及相关员工加入Google,并买受HTC部份相关资产,同时HTC将就部份知识产权非专属授权予Google。HTC表示协议强化HTC专注创新与自有品牌智能手机发展。

HTC发布公告称,本协议将使HTC聚焦于自有品牌智能手机业务,持续执行精简产品组合策略、提升营运效率和财务弹性。HTC仍将拥有优秀的研发人才发展自有品牌智能手机,今年上半年已成功推出旗舰产品HTCU11,目前正积极准备下一代旗舰手机。同时,HTC将持续构建虚拟现实生态系统,发展VIVE版图,并继续投入物联网、扩增实境和人工智能等各项领域的创新。

对Google而言,此协议进一步强化了对智能手机及硬件产品事业的投入和承诺。除了延揽优秀和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人才,Google也将取得HTC知识产权的授权,以支持其Pixel智能手机系列产品的研发。这项协议也显示Google将台湾视为创新科技的关键枢纽,并且针对台湾所进行的重大投资。

HTC董事长兼CEO王雪红表示:“这次和Google共同签订此协议代表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再次迈出稳定的一大步,不仅为Google硬件业务注入强大的创新研发动能,亦确保HTC在智能手机和VIVE虚拟现实事业可持续创新。”

Google硬件资深副总裁Rick Osterloh表示:“HTC一直是Google的长期策略合作伙伴,设计出许多市场公认最美丽、 最高端的行动装置。我们非常兴奋也迫不及待地欢迎HTC团队加入Google,为全球消费性产品注入更多的创新动能与发展。”

本交易之完成仍待协议所订的先决条件之成就,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主管机关申报取得核可,目前预计将于2018年初完成。【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最新消息】HTC与谷歌达成11亿美元交易 Pixel手机团队及相关员工加入谷歌
【快讯】不出意外,谷歌将于今日以3.3亿美金收购HTC手机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