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不出意外,谷歌将于今日以3.3亿美金收购HTC手机业务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 据外媒报道,谷歌和HTC将于今天宣布,谷歌将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HTC手机部门。

HTC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宣佈,该公司手机部门无法止住亏损,有效获利,将以更好的方式转售谷歌。HTC获得100亿新台币(约合3.3亿美元)的现金,将有助舒解公司财务压力。

目前,这项收购已于9月20日通过了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交易完成后,HTC手机部门将作为谷歌的独立业务继续运营,保留HTC的品牌并收编约100名HTC工程师,同时Google Android手机业务仍保持开放。

谷歌公司该收购案负责人凯尼斯·伍德成为HTC手机事业群新的CEO,而HTC的CEO王雪红仍将继续与谷歌公司合作,以确保公司平稳过渡。

早在去年,坊间就有消息称HTC正在寻求出售手机业务,当时,这一说法遭到了王雪红的否认。但在上个月底,HTC再次传出有意出售部分或整体业务的消息。到9月8日,进一步有消息称谷歌正在就收购HTC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

HTC曾经一度是炙手可热的智能手机品牌,过去5年来,HTC市值蒸发近75%,目前市值不到18亿美元。伴随着在手机领域的衰败,近年来HTC转而专注VR设备Vive的研发生产。王雪红就曾表示正在努力通过聚焦高端VR业务让公司实现转型。

根据研究机构IDC的数据,2017年一季度,HTC在VR/AR市场的占有率为8.4%。今年6月,HTC宣布Vive VR设备支持苹果今年下半年即将发布的High Sierra操作系统。

在智能手机领域,此前HTC是谷歌Pixel智能手机的生产商,如果谷歌收购HTC,对其发展Pixel品牌手机业务也有好处。

有分析指出,通过收购一家手机制造商,谷歌可以更加紧密地控制其新款Pixel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生产流程,从而增加销量。这些设备正在快速成为谷歌的战略支柱,可以帮助该公司推广语音助手等至关重要的软件产品,更好的与苹果展开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谷歌历史上第二次收购智能手机公司。

2011年,谷歌曾以总额约125亿美元,溢价63%的高价收购摩托罗拉移动。通过这笔交易,谷歌首次涉足硬件市场,获得摩托罗拉移动的相关专利;同时为谷歌加强了包括硬件制造、供应链、运营商合作关系和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专业性,有助于谷歌未来开展其他硬件业务。但收购之后,摩托罗拉移动持续亏损,成为谷歌的“烫手山芋”。直到2014年年初,谷歌将其出售给联想。【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最新消息】HTC与谷歌达成11亿美元交易 Pixel手机团队及相关员工加入谷歌
【快讯】不出意外,谷歌将于今日以3.3亿美金收购HTC手机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