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创业团队,想让共享经济的概念,在招聘中得以实现

【IT时代网锐观察】在创业风行的今天,无论是传统的大公司,还是创业团队,在招聘市场上的人才需求均十分旺盛。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招聘行业和人力资源市场,又何尝不是创造许许多多新的商业机会的好地方呢?于是近两年我们看到,除了传统的中华英才网、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以外,领英、拉勾网、猎聘网、BOSS直聘等行业新面孔也层出不穷。


与此相关的是一组数字。由相关机构发布的《2015中国互联网招聘行业报告》中显示,互联网招聘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预计到2017年,中国互联网招聘市场规模将达到53.3亿元人民币,整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互联网求职人数的体量在不断增长,预计2018年将突破1.6亿人。这些都说明,互联网招聘市场还蕴藏着很多的商业和创业机会。

最近,一家号称“一站式智能”的针对招聘市场的创业项目“聘宝”向外界公布了他们的最新动向——“轻简ATS”简历管理系统正式上线。据介绍,该系统与市面上大多数简历管理系统不同,聘宝轻简ATS的全部功能,都能对接到HR工作中的真实需求,而且完全免费。

比如,在一家企业内,HR把简历转给部门leader,即可获取简历印象,进行招聘协作。在人工智能算法的帮助下,诸如职位解析、简历自动分类、以及简历搜索、简历公开等功能,可帮助候选人和其他匹配的HR对接,共享经济的概念在招聘中得以实现,从而为HR省下更多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聘宝方面称,“轻简ATS”系统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只要是聘宝用户,即可无限期使用。聘宝创始人方园对此表示,“轻简ATS”简历管理系统的上线,“给复杂繁琐的招聘管理环节注入了新的血液”。

除了“轻简ATS”系统外,聘宝还同步上线了企业主页功能,可在各个社交平台展示有招聘需求的企业信息,将每个社交媒体变成“招聘领地”,应聘者可在线投递简历。聘宝KA总监王巍介绍说,基于企业内部的招聘流程相关节点,聘宝共有四种服务模式,分别是:快简历-简历推荐数据服务,面试快-短期批量到面服务,入职保-顾问1V1陪伴服务,极入职-端到端RPO招聘服务。这样设置服务模式的目的,也是为了尝试能够全面覆盖到企业的各种社会招聘需求。

由于市场需求庞大,国内基于网络技术的招聘服务提供商竞争也是愈加激烈。不久前,Boss直聘由于APP从App Store被删,还一度引发了与拉勾网的口水战。此外,与聘宝类似,同样将技术应用于招聘服务的其它互联网平台也是动作频频,例如,在上个月,大数据招聘服务SaaS平台e成就宣称获得了来自凯辉创新基金和光速安振的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e成CEO周友鸿称,“B轮后,凯辉基金将其在欧洲和美国积累的优质资源共享给e成,这将进一步推进我们在招聘SaaS、交易服务、数据化服务一体化的商业模式下,有更多创新和服务”。有报道称,e成将进一步围绕人与组织关系、行业大数据服务、智能商业关系连接三个板块,“旨在升级为一家职场大数据公司”。“互联网技术会改变传统行业的传统模式”,有业内人士告诉IT时代网、创客100,“招聘市场也是如此,随着市场空间的扩大,竞争也将会出现白热化态势,现在市场上的这些参与者们,有机会重构市场格局,当然,也可能会被对手颠覆”。【责任编辑/周莹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这家创业团队,想让共享经济的概念,在招聘中得以实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