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砸场”三星发布会,成三星VR最佳代言人,称VR眼镜随便送!

【IT时代网编者按】作为硅谷当红辣子鸡,扎克伯格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三星Galaxy的新品发布会上。Facebook在2014年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Oculus,而Oculus正是三星VR设备Gear VR的技术驱动力。Facebook和三星的合作表明了两家对于VR行业的野心。

今天,扎克伯格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三星Galaxy的新品发布会上。作为硅谷当红辣子鸡,他的出场噱头十足!

现场的媒体记者被主持人忽悠着戴上了三星 Gear VR 眼镜,观看一段虚拟现实的样片。而与此同时,扎克伯格悄悄地从他们身旁走过,他们浑然不知。

当所有人摘下眼镜,望向台上时,都惊讶地发现,扎克伯格穿着那件熟悉的灰色T恤站在了台上...

这桥段,瞬间把三星发布会点燃成为“扎克伯格和他的朋友们”大型粉丝见面会(注意,大家在用手机各种拍拍拍!)

于是,扎克伯格开始谈到Facebook和三星在VR上的合作,但是他的话估计没有谁听进去了,因为,大家都在忙着照相呀!

本来,这场发布会是三星用来发布Galaxy S7和S7 Edge这两款新手机的


Samsung Galaxy S7 & S7 Edge

但就算你的颜值再高,也还是被小扎聊到的三星和Facebook在VR上的合作掩盖了风头。


但是,你不要真的一不小心错过了猛料

VR眼镜随便送!!!

凡是在2月23日到3月18日期间预购Galaxy S7或者S7 Edge的客户,都将免费获得价值99美元的三星Gear VR虚拟现实眼镜!

那么,小扎到底还说了些什么呢?

小扎:“VR将是下一代平台!所以Facebook很早就做了这方面的投资。”

Facebook在2014年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Oculus,而Oculus正是三星VR设备Gear VR的技术驱动力。而Oculus自己的设备Oculus Rift预计在7月份将邮寄给到各位预购者。

整套设备包括:遥控器,传感器,Oculus头显,以及游戏手柄


另外,为了加强操控感,Oculus还推出了Oculus Touch手柄。用上它,你可以体验到如下真实的射击质感


而在你购买Oculus硬件设备的同时,他们还会赠送许多VR游戏和影片


其中,就包括这款酷炫的射击游戏,简直是“星球大战”般的体验!


据说,像Minecraft这样的火热游戏也会有,而且体验更出色!

小扎:“有一天,你将戴上VR头显设备,它将改变你生活、工作和交流的方式”

小扎一直坚信VR会改变人们的生活。作为一个称职的VR代言人,他玩起Gear VR根本停不下来!


那么,扎克伯格为何会如此痴迷VR虚拟现实体验呢?

他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提到,VR体验是他早在11岁时候的梦想。那时,他就开始学习编程,坐在初中数学课堂上,在笔记本上写下一串串代码,同时幻想着有一天能够通过VR进入到那个神奇的世界。

“我一直想着一定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我们不仅仅浏览2维的网站,而且可以亲身进入到那个网络世界中。今天,感谢三星和Facebook的合作,使得这个想法成为现实。而且,如果没有Oculus的技术,很难达到这样的体验和价格水准。”


小扎就是这么热爱VR,而且希望他新出生的女儿Max的成长点滴也都可以用VR技术留念

“我想记录下(女儿)生活中的所有场景,而且我希望是用360度的视频记录下来。”

VR是下一个风口,而作为VR内容的存在,360度视频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扎克伯格表示,每天都有人发布360度的视频到Facebook上。而现在Facebook上的这些360度内容,已经支持用户使用诸如Gear VR这样的设备进行观看。很快,越来越多的360度沉浸式内容,将出现在Facebook上。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怎么拍摄这样的360度内容呢?

360度摄像头!

作为安慰三星今天被小扎抢去了风头这个苦逼事儿,密探打算介绍三星的Gear 360给大家~


Gear 360侧颜,双镜头

这是一款双镜头摄像机,可以拍摄3000万像素的图片,和几乎是4K效果(3,840x1,920 pixels)的视频。每一个鱼眼镜头可以覆盖195度的视野,两个加起来就可以覆盖全部的360度视野。

你可以配合Galaxy S7来观看它的拍摄效果。当你滑动屏幕时,可以看到用这个小球拍到的视频是多角度呈现的。


“我在旁边自嗨,旁边的摄像小哥在看我静静装b,这一切都被Gear 360捕捉到了。”

看到三星都喊来扎克伯格站台了,友商HTC也坐不住了!

HTC也在今天公布,他们的VR设备Vive的消费版售价将在799美元,从2月29日起接受预购,4月1日起发货,虽然比Oculus还要贵出100美元(不过Vive的坊间谣言价格是上千美元的),但是早于Oculus出货足以体现他们的心机。


799 美元消费者套装中包括头戴式显示器主机,两个StreamVR 无线控制器,一对 Vive 工作基站,一个 Vive 连接盒以及一对 Vive 耳塞(当然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常用耳机)。


HTC Vive在消费者版本另外一个改进则是添加了前置摄像头,更好的体现HTC Vive“室内VR”的概念。HTC Vive还采用了环境侦测的VR技术,不但可以佩戴着在房间内行走,而且可侦测头部移动及玩家所在位置,配合游戏进行。

这样,估计能避免戴着眼镜抓瞎撞墙撞柱子的尴尬。


首批出货时,Vive会有两款游戏应用。第一款名为“2050工作模拟”,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体验2050年的工作方式。第二款则是名为“巧妙的装置”的解谜游戏。

虽然HTC这次都赔本赚吆喝了,但科技圈头条都还是被扎克伯格抢去了!


Facebook和三星的合作表明了两家对于VR行业的野心。你们看看两边大佬在一起宣传完美妙的VR图景后的嘚瑟表情...


是不是让我们想起了这个?【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硅谷密探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扎克伯格“砸场”三星发布会,成三星VR最佳代言人,称VR眼镜随便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