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苹果在下一盘很大的期,看这八个证据你就知道苹果在VR布局有多大了!

【IT时代网编者按】在这么多巨头都进入VR的时候,怎么能少了苹果?前段时间传闻苹果组建了一只VR团队,人们都在感叹是不是晚了?但是从以下八个证据来看,苹果在VR下了一盘很大的棋。

在过去的2015年里,VR界真是热闹坏了,一时间,各种科技巨头,都造起了眼镜。

Facebook收购了这个

Google秀出了这个

Samsung做出了这个

HTC也不甘落后

然而一向高调的苹果却不动声色,难道失去了乔帮主的苹果,不想再一次引领世界科技的变革了吗?并不是这样。

库克:“其实,我们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那么,证据咧?

证据1. VR大神入驻

就在上个星期,苹果雇佣了一个很重要的人,Doug Bowman(道格•鲍曼),他是苹果自2014年以来,雇佣的少数几个高级工程师之一。Bowman是乔治亚理工的博士、弗吉尼亚科技大学的一名计算机科学教授,他的专长领域是3D互动,沉浸式环境,可用性工程,简单来说,他就是一位VR专家。如此明显的聘用无疑证明了一点:苹果公司的VR部门确确实实是存在的,而且还在招兵买马之中。

证据2. 收购Metaio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5月,苹果就买下了德国的一家AR公司Metaio,网上的消息称苹果买下它之后,Metaio的Twitter官网就关闭了,并且不再接受新的客户。苹果对于这项收购行为的官方解释是:苹果公司时不时就会买一些小的科技公司,我们几乎不会告诉你我们的意图是什么。VR,AR有许多相通之处,不排除苹果会同时涉足两者。并且,现在还有被热抄的词汇叫MR,就是将二者技术和体验混合起来。

证据3. 收购Faceshift

就在去年,苹果还买下了另外一家公司Faceshift,一家专门做捕捉人脸特征的公司。他们可以让CG(动画)人物复制你的脸部表情。同样的情况发生了,Faceshift在被苹果收购之后,立刻披上了神秘的袈裟。他的官网非常简单,只有一个动图,三个链接文章(最后更新于2015年3月份)和一丁点介绍。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Faceshift 的3D捕捉技术一定是非常成熟的。

证据4. 收购PrimeSense

大概在两年之前,苹果公司还买下一家以色列的3D感应器公司PrimeSense,这家公司最出名的大概就是为微软Xbox360的Kinect动作捕捉器的芯片设计了,当时收购价格是3亿6千万美金(现在肯定卖不到这么多了)。

证据5. 兵强马壮的团队

Nick Thomson,曾经微软HoloLens项目的首席音频硬件工程师,2015年被挖角到苹果,在HoloLens项目组工作了超过两年。Bennett Wilburn,也曾是微软的工程师,在2014年到2015年当过华为的科学家,主攻方向是机器学习——人类动作捕捉识别,曾经在Lytro科技公司领衔开发过图像处理软件,还做过华为的首席科学。Graham Myhre,他也曾经在Lytro工作过的工程师,开发过相机的透镜和感应器,现在在苹果研究“下一代产品的显示和光学技术”。Chris Prest,他是苹果的产品设计师,他的设计团队主要领域是头盔显示方面,也可以理解为苹果头戴设备设计师。

证据6. 早年设计理念

大家来看一下苹果在2006年提出的用手机做为显示屏来实现VR的设计概念图:

这张是2008年,苹果提出的和Google Glass有相同设计理念的原型机,它可以连接你的任何ios设备,拥有3D效果,并且可以通过眼球跟踪,声音以及指纹来识别你。

早在2008年的时候,Apple就已经开始研究自己的VR专利了,它就是USPTO,这是一种将Iphone作为显示器的头戴式VR设备,有点类似于Google的Cardboard。要知道当时Facebook也才成立不到4年的时间,Oculus更无从谈起。

从中可以看出,苹果的VR研发走在业内前列,技术也不是问题(反正可以各种买),那么苹果为什么还这么藏着掖着呢?

证据7. 追求极致

平心而论,现在上市的VR头戴设备,体验真的不好,面对而如此“落后”的操作手段,苹果自然没有很强大的动力跟进这个领域的PK。

证据8. 敬畏AR对手

AR作为对于现实的扩展,在体验上也同样有特色,而且在输入和输出设备上,AR和VR的很多技术是相通的。关于如何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操作体验,苹果的竞争对手们确实已经公布了一些出色产品或者概念。

HoloLens的操作手段不需要依赖额外的物理设备,只需要手势和声音来控制。Google领投的Magic leap也不容小觑,你可以在他们的官网上看到Magic leap所带来的酷炫效果,但是,除此之外,几乎所有的页面都指向了一点,那就是他们在招聘各种各样的人才。翻开他们的Youtube Channel,你会发现只有两个视频,点击量都在100万到300万之间。

未来的VR和AR领域到底是多方割据,还是一家独大,就让时间来证明吧!【责任编辑/于德浩】

来源:硅谷密探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VR进一步显露真容,看过后发现确实很苹果!
其实苹果在下一盘很大的期,看这八个证据你就知道苹果在VR布局有多大了!
苹果真要做VR了?看CEO库克是怎么说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