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制造商Wolfspeed拟斥资超20亿欧元在德国萨尔州建厂 预计将在4年内投产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原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芯片制造商 Wolfspeed 计划同德国汽车零配件供应商采埃孚合作,斥资超 20 亿欧元(当前约 147 亿元人民币)在德国萨尔州建厂。

据悉,该厂预计将在 4 年内投产,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碳化硅半导体工厂。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供应商采埃孚将持有该工厂的少数股权。

目前,萨尔州经济部发言人拒绝置评。Wolfspeed 没有立即回应正常工作时间以外的置评请求。采埃孚拒绝置评。

据公开资料,Wolfspeed 创立于 1987 年,前称克里科技公司(科锐公司)Cree,于 2021 年 10 月改为现用名,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Durham,是美国 LED 大厂。该公司生产的碳化硅芯片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又明显优势,在未来数年可能会逐渐取代传统芯片。



Wolfspeed 已经是全球碳化硅和氮化镓技术的领导者,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碳化硅衬底制造商,其产品系列包括碳化硅材料、电源开关器件和射频器件,适用于各种应用,如电动汽车、快速充电、5G、可再生能源和存储以及航空航天和国防。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芯片制造商Wolfspeed拟斥资超20亿欧元在德国萨尔州建厂 预计将在4年内投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