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融花:金融元宇宙时代或要到来

如今,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科技公司都开始加入元宇宙。金融机构纷纷探索如何通过元宇宙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促进数字金融市场发展,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加入进来,探索元宇宙背景下金融业务新模式。在金融机构当前的数字化浪潮中,元宇宙或为众多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出一个新的方向。

对于银行而言,可以降本增效。银行可以作为参与者加入元宇宙,帮助实现虚拟世界资金流通,连接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对银行本身而言,也可以在这个过程中获得大量客户,增加收入。商业银行可借助元宇宙,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将线下业务和服务加速实现线上化、移动化,如可以设置虚拟分支机构,为员工提供远程办公环境,加大对于虚拟数字人等产品 的投入与推广,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定制化的虚拟金融服务,增加客户黏性。

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可以加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元宇宙发展必然能够为保险机构带来更多的业务增量,整个元宇宙产业链从下至上的发展以及元宇宙中涉及的数字资产、交易、生活等方方面面将产生巨大的金融保险需求,刺激其创新更多的保险产品,比如,为虚拟形象提供人身保险,为数字资产提供财产保险等。而且,保险机构应加快推进科技赋能,借助元宇宙拓展保险业务数字化经营场景,推进智慧保险进一步发展,实现沉浸式、场景化营销。

对于证券公司而言,这有利于抓住元宇宙发展所带来的创新机遇。通过可视化应用场景,重构客户互动模式,可以为客户提供实时模拟看盘、研究观点透视等服务,线上线下数字孪生让客户能够快速掌握投资标的背后的产业链,梳理投资逻辑。此外,可以通过对客户身份、资产情况、背景等精准识别与分析,定位其风险承受能力,定制专属投顾服务。

总而言之,探索金融元宇宙有助于金融行业用数字化的方式重构全球金融基础设施,让每个人都能低成本、高效率地使用数字金融服务,真正实现全球普惠。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普融花:金融元宇宙时代或要到来
普融花:元宇宙的起源
普融花:元宇宙中的营销需做哪些准备
普融花:元宇宙与现实平行的虚拟世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