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紧缩政策已冲击经济基本面 未来加息将非常谨慎

当地时间周一(10月10日),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在平抑通胀收紧货币的同时,该行正在密切关注经济方面的风险。

与其他美联储官员一样, 她强调了紧缩货币政策的必要性,重申了致力于降低通胀回到2%的央行目标,“收紧货币政策的累积效应需要时间才能在经济中发挥作用。”

自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经累计加息了300个基点,录得1980年来最陡峭的加息进程。最新的决议还显示,该行可能会在11月初加息75个基点,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将利率提高到4.25%-4.50%的水平附近。

与其他官员不同的是,布雷纳德今天在芝加哥的演讲更关注未来一年的经济风险。她表示,为了能更好地对齐供应端,高利率正在抑制经济的需求端。

她说道,近几个月来,美国的金融市场正迅速收紧且影响广泛,借贷成本也在快速上升,股票和其他资产的价格显著走低,这些发展可能会减缓企业投资、支出和招聘活动。

有调查结果显示,8月美国的职位空缺急剧下降了110万个。另有数据显示,美国家庭的存款可能要比先前估计的要少,或将使未来几个月的消费保持低迷。

布雷纳德说道,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非常谨慎且依赖数据,会根据经济、就业和通胀的即时表现动态调整。

除此以外,布雷纳德还提到,由于美联储的溢出效应,全球多家央行在9月也先后大幅加息,引发了利率和汇率的动荡,可能会放大金融市场上的风险。

由于布雷纳德的讲话重点偏向于经济风险,市场认为其相当于释放了一些“鸽派”的信号。在她讲话期间,美股三大指数明显反弹,收复了日内部分跌幅。【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知名经济学家:美联储犯下“两大错误”!
桥水达利欧警告:经济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
美联储副主席:紧缩政策已冲击经济基本面 未来加息将非常谨慎
摩根大通CEO敲警钟:欧洲已陷入衰退,半年多后可能将轮到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