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李国庆曝一年赚上千万:一分钱没自留!

10月9日消息,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在近期的“有问必答”环节中自曝带货细节,在短视频平台直播一年时间里赚了1500万,但全部用于支持早晚读书和直播公司,自己没有留下一分钱。据悉,李国庆曾定下30亿的总销售目标,目前距离达标似乎还有些距离。

作为时下最流行的电商销售形式,短视频平台的直播带货可以说是众星云集,不少歌手、演员,甚至是上市公司的CEO都亲自投身到这个领域中来,在话题性十足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争议。早些时候,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在直播间中自曝带货盈利1500万,全部用于养活全公司100多名员工,自己兜里没有留一分钱,此话一出立刻引来网友质疑,并认为这样的说辞似乎有些“卖惨”的嫌疑。不过,从李国庆于2021年的首场直播前的预告视频中透露,自己早已实现财富自由,直播带货是为了整顿直播电商假货横行的现象。

事实上,李国庆大刀阔斧杀入短视频平台直播,但一直处于热度不高的尴尬处境之中,而近期最出圈的一次活动,或许就是参合了今年以来直播带货界最大的一场“战争”。前段时间,东方甄选直播间因售6元一根的助农玉米被网友质疑价格过高而引发骂战,其中带货名人辛巴在个人直播间将矛头直指东方甄选毛利率过高。随后,李国庆同作为“亲选”、“低价”类型的主播,公开支持东方甄选,帮助网友们寻出“毛利率高不等于赚钱”这一真相,这才平息了这场闹剧。当然,李国庆与东方甄选塑造的带货形象、产品定位与销售形式几乎一致,与其说是“互帮互助”,不如说是一场完美的“自我介绍”。

不得不说,相比起传统电商,直播带货具有更丰富的观赏性,这也代表着主播们必须打造清晰、立体且独特的人设形象吸引消费者,但目前看来,李国庆仍然没有找准个人直播间的定位与调性。不过,按照李国庆的说法,直播带货是为了整顿直播界,并非想要通过带货获利,这样一来,流量、关注度和销量似乎都不是他在意的,至于直播间是什么调性,也就无所谓了。【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当当网李国庆曝一年赚上千万:一分钱没自留!
李国庆称抢公章是想捐十亿做公益 俞敏洪:我觉得你有点虚伪
“网红”李国庆:从鄙视带货到嗨在其中
李国庆秀“当当公章”:天天别裤腰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