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道指与标普指数再创年内收盘新低 纳指小幅攀升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2022年以来收盘新低,并录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滑。市场仍担心美联储的激进加息立场将引发经济衰退,并关注汇市与债券市场的变化。多家机构对美股近期前景持观望态度。

道指跌125.82点,跌幅为0.43%,报29134.99点;纳指涨26.58点,涨幅为0.25%,报10829.50点;标普500指数跌7.75点,跌幅为0.21%,报3647.29点。

周二盘中,道指一度跌破29000点关口,最低下降至28958.22点。

截止周二收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的熊市跌幅均已扩大。目前标普500指数较1月份的年内最高纪录已下跌24.7%,道指较其历史最高点已下跌了21.4%,二者均已经进入技术性熊市。纳指较其去年11月份创造的历史最高点已下跌33%以上。

技术指标显示,美股目前已经遭遇历史性的抛售。根据Bespoke投资集团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日价格涨落线已创下历史新低,这意味着美股的市场广度处于至少32年来的最低水平。

造成美股最新一轮抛售的原因似乎有好几个,其中包括美联储的激进政策和不断飙升的国债收益率,这反过来又扰乱了货币市场。

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近10个基点,升至3.976%,继续向4%逼近。2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4.32%左右。

英镑兑美元汇率小幅反弹。早先该汇率一度触及历史低点1.0382,周二反弹至1.087。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在国际货币政策论坛上表示,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将采取措施控制通胀。他认为英国政府的小额预算导致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新低,需要采取提高利率的强有力措施才能应对。他说,将英国通胀控制在2%的目标是充满挑战的。

英国央行在此前的声明中透露,英国央行通过提高利率来踩刹车,而英国政府通过减税来加大油门。

英格兰银行是英国的中央银行,于1694年以私营方式成立,自1931年起服从于财政部的政策并于1946年被收归国有。1997年英格兰银行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共部门,由政府全资所有但拥有自己独立的货币政策。

一些投资机构仍对美股近期前景忧心忡忡。

贝莱德和高盛均对股市短期持观望态度。贝莱德建议投资者“战术性减持发达国家市场股票”。高盛分析师也警告称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并没有充分反映各种风险,美股可能尚未真正触底。

花旗集团则建议继续增加看空头寸。

美联储官员讲话仍然受到关注。芝加哥联储总裁查尔斯-埃文斯周二对央行过快加息以对抗通胀表示担忧。

埃文斯强调,他仍然对美国经济避免衰退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同时担心美联储的加息进程过快、加息幅度过大,无法充分观察货币政策可能造成的滞后反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也发表了讲话,但其重点集中在去中心化金融上。

在此之前,多位美联储官员重申了鹰派货币政策立场。波士顿联储总裁科林斯和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均表示,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胀。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也表示,央行控制通胀的目标仍任重道远。

“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的部分加息,但我们有点担心,它可能没有消化所有因素,”Pence财富管理公司总裁Laila Pence称,“每个人都很紧张。”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1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6%。

周一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新低,令大西洋两岸的投资者都感到惴惴不安。

AlphaTrAI的首席投资官Max Gokhman表示:“通常情况下,美国投资者不会太在意这样的事情。所以对我来说,这意味着现在这种恐惧比以前更能抓住投资者。这反过来会导致到我们真正进入确定股市底部的投降性抛售时刻。”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2%,预期下降0.4%,前值为下降0.10%。

分析指出,今年8月份,美国工厂接到的核心资本货物订单出现了今年初以来的最大增幅,表明即使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企业对商业设备的需求依然稳定。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7月标普/凯斯席勒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16.06%,预期17%,前值18.65%。【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收盘:道指与标普指数再创年内收盘新低 纳指小幅攀升
衰退概率飙升至98%! 看跌情绪笼罩华尔街,美股抛售潮未完待续
全球债市上演“黑色星期一” 华尔街惶惶不可终日
除了美元,一切都在跌,海外市场一片哀嚎,投资者需要面对现实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