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指控加密货币分析师收受报酬推销ICO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一家加密货币投资研究公司的创始人在推销一起首次代币发行(ICO)时,没有披露他曾收受发行方提供的酬劳。

SEC在周一向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诉讼中称,33岁的伊恩-巴利纳(Ian Balina)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推广SPRK代币,却没有透露发行该代币的公司向他支付了报酬。

虽然SEC没有点名Balina的公司,但其描述与Token Metrics相符,这是一家位于奥斯汀的公司,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加密货币评级和价格预测”。

巴利纳自称是加密货币资产投资者、推动者和影响者,他在社交媒体上通过在线日记的形式记录自己的投资过程和研究。

SEC表示,SPRK背后的公司Sparkster Ltd.是一家成立于开曼群岛的软件开发公司,在2018年4月至7月期间,通过一次未注册的首次代币发行从近4000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3000万美元。

SEC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parkster及其首席执行官Sajjad Daya同意向一个基金支付3500万美元,以帮助受到损害的投资者解决SEC对未注册的SPRK代币发行和出售的指控。”

据SEC称,巴利纳在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推广这款代币之前,曾向Sparkster索取酬劳。该公司同意让他购买价值约500万美元的SPRK,并给了他30%的代币奖金。【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SEC指控加密货币分析师收受报酬推销ICO
加密货币平台创始人携 20 亿美元潜逃被捕,面临超 40000 年监禁
小摩:美联储“鹰声嘹亮” 投资者应抛售加密货币
市场风险偏好下滑 加密货币跟随纳指100走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