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警告:美国楼市陷入深度衰退,美联储11月或放缓加息步伐

万神殿宏观经济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认为,美联储11月的加息幅度可能小于投资者预期,因为政策制定者需要考虑席卷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回调的影响。

万神殿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市场价格反映,11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但我们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要大得多,房地产市场的危险状态是我们预测的一个关键因素。”

他写道,房地产及相关活动在美国GDP中所占比重不到10%,因此该行业可以在不引发更大范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继续发展。但他警告称,尽管如此,楼市仍处于“深度衰退”之中,痛苦将很快蔓延至住宅建筑商以外,打压与房屋相关的零售销售。

谢泼德森表示:“楼市衰退的时间越长、程度越深,美联储放缓紧缩步伐的压力就越大。”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周三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以通过放缓经济活动来抑制高通胀。美联储今年已经四次加息,导致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自2008年以来首次升至6%以上。

在周三的政策会议之前,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5% - 2.5%的区间。之后的美联储会议将在11月2日至3日举行。

在万神殿发布上述报告之前,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一表示,9月房屋建筑商信心连续第九个月下滑。该协会与富国银行共同编制的9月住宅市场指数降至46,是自新冠疫情初期的2020年春天以来的最低水平。

谢泼德森说,近几个月美国住宅市场指数的下滑速度已经放缓,但最新报告可能并未触及底部。“活动对抵押贷款申请的追踪具有滞后性,9月初的数据很糟糕,甚至在最近几周抵押贷款利率反弹的全面冲击发挥作用之前。”【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与华尔街唱反调?美前财长萨默斯:加息过慢才会招致经济灾难
经济学家警告:美国楼市陷入深度衰退,美联储11月或放缓加息步伐
《穷爸爸富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美元将死!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美联储或将加息至4.3%以上,以控制通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