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瞄准2027年正式商用自动驾驶汽车

韩国国土交通部9月25日公布《第三期汽车政策基本规划案》(2022~2026年),提出到2027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落地,到2030年普及450万辆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目标。

韩国政府17日公布《移动创新路线图》,制定自动驾驶普及“三步走”计划,即到年底成为继日本和德国后,第三个允许L3级(有条件自动化)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国家;到2025年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巴士、摆渡车商业化;到2027年推出L4级乘用车。

为实现这一目标,韩国政府将先制定L4级配套安全标准,并改善保险制度。计划明年上半年指定并运营无人驾驶专用车道,选定可验证的货车无人驾驶等多种无人驾驶服务的“移动创新高速公路”区间。

韩国国土部将于27日举行听证会就该规划文件听取意见,并基于此制定第三期基本规划最终方案,经相关机构的协商、国家交通委员会的审议后,敲定并公布最终规划。【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国瞄准2027年正式商用自动驾驶汽车
大疆“搅局”辅助驾驶江湖,自动泊车下放10万元级别小车
“场景为王”显端倪 商用车智能驾驶按下加速键
加州新法禁止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广告中称"自动驾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