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公司谈及“衰退”,美企第三季度盈利增长或创两年新低

随着美国上市公司的高管们在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越来越多地讨论潜在的衰退风险,华尔街分析师一直在下调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的盈利预期,这可能导致投资者面临两年来最低的盈利增长。

FactSet高级盈利分析师约翰•巴特斯在上周五发布的每周更新中表示,在6月15日至9月8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有240家成份股公司提到了经济衰退,远高于52家的五年平均水平,也是至少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衰退的公司最多的是金融和工业部门,分别为53家和37家。

目前,标普500指数第三季度的盈利增长预期为3.7%。如果实现的话,这将是该指数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盈利增长。

FactSet的数据显示,自6月30日以来,分析师已将盈利预期下调了5.5%,超过了5年来2.3%的平均水平。

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预计有4个板块将公布第三季度盈利增长,以能源和工业板块为首,而7个板块预计将公布盈利下滑,以通信服务和金融板块为首。

今年油价的飙升令能源板块受益。FactSet的数据显示,自6月30日以来,瓦莱罗能源(Valero Energy)、马拉松石油(Marathon Petroleum)、Phillips 66和埃克森美孚等巨头一直是能源行业预期盈利(按美元计算)增长的最大贡献者。【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近半公司谈及“衰退”,美企第三季度盈利增长或创两年新低
瑞信:美国通胀或将“崩跌”,促使美联储更早停止加息
调查显示,美国人正被迫改变消费方式以应对高通胀及经济衰退
美联储理事沃勒:担忧经济衰退,支持大幅加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