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人正被迫改变消费方式以应对高通胀及经济衰退

随着通货膨胀程度持续加大,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开始注意到他们所购买的产品比以往“缩水”不少。

一项调查显示,54%的美国人看到、读到或听到过关于通货膨胀下消费品“加价减量”的消息,并有64%的人对此感到担忧。只有25%的人表示,他们没有注意到任何食品杂货品类的通胀收缩。

食品是受通货膨胀影响最显著的消费品类之一。55%的美国人注意到,虽然价格保持不变甚至上涨,但这些食品的大小和数量正在减少。美国人关注的冷冻食品、肉和面包以及糕点都存在着上述现象:尽管价格在上涨,份量却在下降。

面对如此情况,美国人正在通过改变消费习惯来对抗通货膨胀。根据相同调查的结果显示,约48%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在面临通胀时购买了其他品牌产品,而49%的人表示他们选择“消费降级”,转而购买普通产品。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美国家庭更接受这一选项,分别为52%和48%。另外约有30%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将被迫停止购买自己长期习惯使用且喜爱的品牌的商品。【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调查显示,美国人正被迫改变消费方式以应对高通胀及经济衰退
美联储理事沃勒:担忧经济衰退,支持大幅加息
美联储将再次大幅加息的决心料不会因为通胀放缓而动摇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疲软 通胀出现降温迹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