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已上线:商品图片质量高,暂未出现“砍一刀”

9月1日,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正式在海外上线,该平台命名为Temu,App Store应用详情页显示意为“Team Up,Price Down”,与国内名拼多多的意思相近,即买得人越多,价格越低,但目前APP中并没有出现“砍一刀”和拼单的营销方式。

Temu PC端和App端版本都已经上线,iOS版本的APP大小为43.2MB。

界面新闻拿到的一份拼多多线上直播大会的纪要文件显示,Temu首站选择北美,定位偏中端用户,而并非下沉市场用户,平台产品于9月1日上线,9月1日到9月15日为测试期,之后将全量开放售卖。

相对国内的拼多多版本,Temu页面风格简洁更多,商品图片质量更高。橙色Logo中除了TEMU的英文,还有裙子、玩具马、高跟鞋和箱包图案,与Temu目前主打的品类一致。

点击进入Temu,可以看到拼多多的商品分类主要包括家居园艺、宠物用品、女士服装、童装、男士服装、鞋包、内衣、电子产品、美妆、运动等全品类。

据界面新闻了解,Temu在运营上强调高质量图片。由于美国市场的消费者对质量要求高,同时看重品质及专利,因此拼多多已经开始重点招募具有开发设计,以及生产拍摄能力的商家。

但与此同时,Temu的商品价格并不高,在美国同类电商平台中仍保持一定的竞争力,例如夏季女装价格多在20美元以下,很多饰品、日用品的价格也不超过10美元。

可以说,Temu在定位上更偏向中端用户群,和看重性价比的人群。

新上线的Temu在app中强调用户首单优惠20%,2022秋季新品0.99美元起,平台购买49美元起包邮,且45天内可免费退换货。

这也与此前的招商逻辑相同,卖家不需要去做推广运营,而是由平台来做,物流和仓储同样由Temu承担,商家只需要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货品。

定价方面,商家只需提供底价,对应的销售价由平台决定。

上述拼多多直播沟通会的纪要显示,在备货方面,卖家需提供其他平台5到7天的日均销售量,提前备货到拼多多的广州仓库,回款时间是T+1,也就是用户签收后的一天。

据此前界面新闻报道的招商信息,针对Temu的招商基本上覆盖全品类,首批招商商家针对有从事外贸出口业务,或者有亚马逊、eBay、shein、速卖通等跨境平台经验的商家,优先可走空运的中小件。

拼多多在招商时的口径是,平台仍处于早期扶持阶段,运营、仓储、物流、汇率结算风险都由拼多多来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Temu上线之初就有网页版,而成立于2015年的拼多多,乘着移动互联网风口飞速上升,国内版本直到今年6月才上线了网页版。

美国电商消费者一个重要的用户习惯,就是喜欢使用PC网购,因此Temu同样配齐了网站(us.temu.com)。

此外,拼多多跨境卖家后台(https://kuajing.pinduoduo.com)现也已上线,注册完成后即可进入Temu卖家中心,该网站的联网备案信息显示,开办者名称就是拼多多的实际运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曾多次帮助拼多多在温州召开招商会的“老马电商圈”创始人马凯跃向界面新闻表示,拼多多进军国际市场,商家的第一波红利在于前期入驻门槛低,有平台小二的点对点对接,且流量资源投入多。

“在招商团队的配置上,可以看到跨境主要延续了拼多多国内主站的人才团队,新人储备不够,但拼多多的招商团队缺乏跨境经验。所以他们目前侧重在执行力上,并没有特别侧重行业背景。”马凯跃说到。

就在拼多多8月29日最新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拼多多CEO陈磊也提到了跨境业务,说作为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拼多多认为海外业务具备创造新价值的可能性。

“我们也充分理解海外业务将会充满挑战,需要不断的尝试。我们不会去简单重复别人做过的事情,会努力能够创造出自己独特的价值。这个过程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但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对于公司和团队都会是非常有价值的。”陈磊表示。

一位阿里巴巴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评价称,流量和运营从来不是拼多多的难题,做跨境业务是一项长期投入,物流、供应链、合规这三点才是挑战。【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已上线:商品图片质量高,暂未出现“砍一刀”
国内业务变慢后,拼多多也要转向海外了
【周末阅读】拼多多商家的一次别离
【财报】拼多多发布Q1财报:营收238亿元,同比增长7%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