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薪酬最高CEO:马斯克去年入账超100亿美元

根据一项最新公布的CEO薪酬调查,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去年收入超过100亿美元,成为美国收入最高的CEO,这或许也是明面上能够查到的地表最高工资了。

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的CEO罗伯特-斯卡林格(Robert Scaringe)以近23亿美元的薪酬获得亚军,而苹果CEO蒂姆-库克以8.53亿美元位居第三。

马斯克已经连续四年位居榜首。他的工资包大部分由各种股票期权构成的,这些股票期权为他的个人财富增加了780亿美元,据信总资产在2690亿美元。

马斯克的薪酬如此巨大,在收入最高的前14位CEO中,紧随马斯克之后的其余13位CEO的薪酬总额为63亿美元,或者说刚刚超过他的一半。

Rivian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斯卡林格(Robert Scaringe)远远落后于马斯克,但去年仍有23亿美元的巨额薪酬。

苹果CEO蒂姆-库克是世界上最有价值和现金最多的公司的负责人,去年收入8.53亿美元,而另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的CEO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则赚取了5.75亿美元。

排名第五的是软件公司C3.ai的首席执行官汤姆-西贝尔(Tom Siebel),去年收入3.43亿美元。

而排名最高的女性首席执行官、全球美容巨头科蒂(Coty)的苏-纳比(Sue Nabi)获得了2.83亿美,排名第六。

私募巨头KKR的首席执行官乔-贝(Joe Bae)2021年赚取了2.79亿美元,位列第七;而网络安全公司SentinelOne的首席执行官托默-温加顿(Tomer Weingarten)则赚取了2.75亿美元,在名单中排名第八。

第九位是帕兰提尔技术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卡普(Alex Karp),收入为2.64亿美元,而GitLab的首席执行官西德-西布兰迪(Sid Sijbrandij)以2.63亿美元的收入进入前十。

前十名首席执行官的薪酬总额超过了150亿美元。在这份榜单中,超过30名上市公司的高管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的薪酬。【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薪酬最高CEO:马斯克去年入账超100亿美元
做空马斯克,第一个大赚的空头出现了?
马斯克澄清“收购曼联”:一个旧梗,不会买任何运动队!
特斯拉前经理谈与马斯克共事:他没什么架子,但别顶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