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漫市场陷入低谷,上财年近四成动画制作公司亏损

日本动画制作市场的业务环境不断恶化。

日本帝国数据银行的调查显示,从309家动画制作公司截至3月底的2021财年财报来看,亏损企业比例达到39.8%,创历史新高。

除了电视动画的制作数量减少之外,新冠疫情和人才短缺也造成作业延迟,让相关企业雪上加霜。

财报显示亏损的日本动画制作公司的比例为39.8%,比上年上升0.9个百分点,亏损比例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分包动画制作的专业工作室的情况更为严峻,亏损比例达到42.6%。每家专业工作室的平均销售额为20年来首次低于3亿日元。动画制作行业的市场规模比上年萎缩5%,下滑至2495亿日元,是2000年有数据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年缩小的情况。

电视动画的势头也在不断衰退。日本动画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已播放电视动画数量连续4年减少,下滑至278部,比最高峰时减少80部以上。【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动漫市场陷入低谷,上财年近四成动画制作公司亏损
【深1度】《哪吒》票房剑指40亿,“国漫崛起”还需等待
告别砸钱深挖潜力,动漫、音频、游戏重构IP新玩法
日漫那么火,为何日本IP游戏在中国却难上台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