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半年,元宇宙炒房团泡沫破灭?

自去年Facebook重塑品牌为Meta Platforms之后,元宇宙一时风头无两。“炒房”之风也开始在元宇宙世界兴风作浪,元宇宙世界里的土地价格曾飙升超500%。

美国著名说唱明星Snoop Dogg在Sandbox的一块土地上打造他在南加州豪宅的数字复制品,并且知名DJ Steve Aoki是他的邻居。去年11月23日,华语歌手林俊杰在推特上宣布,他买了Decentraland平台上的三块虚拟土地,正式涉足元宇宙。他购买这三块“地皮”据估算花了大约12.3万美元(约83万元人民币)。

时尚品牌也在元宇宙里进行了地产布局,Nike收购虚拟时尚初创公司RTFKT,并与Roblox合作推出Nikeland虚拟体验。Adidas在Sandbox Metaverse中购买大约144个虚拟土地。

虚拟房地产开发公司Republic Realm花430万美元(人民币2738万元)购买了一块土地。中国香港房地产巨头郑志刚花费了约500万美元(约3400万元人民币),在Sandbox上购入另外一块地,表示要打造“创新中心”,展示大湾区新创企业的商业成功。

元宇宙房地产价格在今年年初达到顶峰,但因加密货币的熊市和慢于预期的元数据采用,自1月以来房价下跌了85%,购买量也几乎消失。

根据元数据和分析公司WeMeta的数据,以太坊五大元宇宙项目的平均价格从1月份的近21,000美元降至约2,500美元。如果按土地销售量计算,Sandbox是最大的元宇宙地产商,其平均价格从35,500美元降至约2,800美元,下跌幅度更大。8月7日当周,五大元宇宙的房地产商销售已降至65万美元,低于11月中旬的6250万美元,下跌近99%。

瑞士巴塞尔大学教授、该校创新金融中心总经理Fabian Schär认为,元宇宙投资是有风险的,投资者很有可能会失去一切。

大多数企业购买土地的目的是为了营销,希望在元空间大都市最繁华的地段展示其品牌体验式的广告或虚拟店面。三星建立了一个虚拟版的纽约旗舰店,允许客人测试产品。阿迪达斯在Sandbox拥有地产,它在那里将数字运动装备作为NFTs进行出售。

在元数据和加密货币炒作高涨,市场资金流入数字资产时,这些企业投资了数十万美元。现在更加严酷的经济前景使人们更加冷静,是否值得在虚拟世界的土地上投资。截至8月15日,NFT市场总市值已由今年2月366亿美元的高点跌至239亿美元,跌幅超38%。NFT单日交易额由33.94亿美元的高点跌至不到0.15亿美元,下降了99.56%。

美国亿万富翁投资人Mark Cuban就曾放话,在元宇宙投资房地产是最愚蠢的方法。他说,“在现实的世界中,房地产是有价值的,因为土地是一种稀缺资源。然而,这种稀缺性并不一定适用于元宇宙。在这些虚拟世界中,你可以修建无限的房产。”【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短短半年,元宇宙炒房团泡沫破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