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骗局再现!涉案金额超20亿,全球数百万散户“哭了”

又见加密货币“庞氏骗局”!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当地时间8月1日,指控加密货币平台Forsage创办及营销团队等11人涉嫌参与加密货币庞氏骗局(Pyramid and Ponzi scheme),涉案金额超3亿美金(20亿元人民币),波及数百万散户投资者。

运作方式为典型的庞氏结构

据SEC官网显示,Forsage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智能合约平台,允许散户投资者通过在Ethereum(以太坊)、Tron(波场)和Binance(币安) 区块链上运行的合约进行交易。早在2020年1月,网站Forsage.io就已经开始从世界各地的散户投资者手中筹集资金。

在被指控的人员团体中,除了4名Forsage的创始人外,还有负责在社交平台进行营销推广的3人,和一位来自游戏“加密十字军”(Crypto Crusaders)团体的成员。监管机构表示,Forsage在未经注册证券发行和销售的情况下,上述团体就擅自进行了推广和营销,并且至少已在美国五个州完成操作。

事实上,Forsage的运作方式是典型的庞氏结构——先入局的投资者通过不断招募新人加入并收取利息来赚钱,进而制造出盈利的假象进一步骗取更多的投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加密资产和网络部门副总监Carolyn Welshhans称,Forsage是一个大规模的庞氏骗局,同时还在积极向投资者推销,欺诈者不会因为其诈骗集中在智能合约和区块链上就可以脱离联邦证券法。

在还未判决的情况下,有两名被告同意和解,并被永久禁止再违反相关条款或进行其他相关活动。此外,其中一人同意上交非法所得并支付民事罚款,另外一人也将被法院要求支付这两项钱款。这两项和解措施均需经过法院批准。

7月币圈“噩耗”不断

整个七月,币圈的负面消息接二连三,风波不断。

受到头部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3AC)破产事件的连带影响,加密货币经纪商Voyager Digital也于几天后申请了破产,Voyager对3AC的敞口包括15,250 BTC(比特币)和3.5亿USDC(一种加密货币稳定币),共计价值约6.6亿美元(约44亿元人民币)。

当地时间7月13日,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贷款平台之一Celsius Network 已在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院申请破产。Celsius表示,之所以主动启动破产程序,是想要“为公司提供稳定业务的机会,并顺利完成破产重组交易,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实现价值最大化。”

主攻新加坡和泰国等市场的加密货币交易所Zipmex也在7月19日宣布,中止用户提款,并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无法掌控的多种环境营销,包括市场波动,以及由此造成一些公司重要业务合作伙伴陷入财务困境。

7月下旬,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员工又被指控与另外两人共同参与了一桩电信欺诈案。纽约南区检察官表示,这三名男子利用机密信息交易Coinbase即将上市的资产,获得了150万美元的非法收益。【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国际金融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加密货币骗局再现!涉案金额超20亿,全球数百万散户“哭了”
近300万用户老牌加密交易所被警方调查,已暂停服务
为什么德国和美国成为对加密货币最友好的国家
加密货币崩盘,会毁掉下一次互联网革命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