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斯克计划在得州自建私人机场,方便去上班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计划在得克萨斯州建造属于自己的私人机场。据悉,机场建成后,可以为马斯克设在得克萨斯州的特斯拉、SpaceX和Boring等公司服务。

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计划在奥斯汀东部靠近巴斯托普的地方修建机场,但具体地点和时间表尚不清楚。

马斯克已经把包括SpaceX和Boring在内的几家公司都设在得克萨斯州,并于去年12月份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总部也从加州硅谷搬到了得克萨斯州。自建私人机场可以服务和发展相应业务。

马斯克和旗下公司在德克萨斯州中部拥有几万亩(原文为英亩,翻译时已折算)土地,单单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就有近万亩土地,而SpaceX和隧道挖掘公司Boring近年来也在收购土地。

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想要修建的机场占地面积有多大,附近的奥斯汀行政机场占地3000多亩。

在得州超级工厂开业后的一次演讲中,马斯克说,工厂距离奥斯汀-伯格斯特罗姆国际机场只有10分钟车程。

马斯克在得克萨斯州花费的时间更多,因为特斯拉位于当地的超级工厂正努力提高产量,最近马斯克将工厂描述为“巨大的烧钱机器”。

上个月,据报道马斯克正计划将自己的湾流G650ER私人飞机升级到G700,这种机型的底价为7800万美元。

建造私人机场需要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并通过该机构制定的环境标准。

巴斯托普当地委员会及经济发展组织表示他们还不知道任何计划。

马斯克的一名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马斯克计划在得州自建私人机场,方便去上班
推特一名股东起诉马斯克,要求法庭强制完成收购交易
马斯克继续拿推特开涮:特斯拉与推特合并会变成Twizzler
诉讼大战一触即发?马斯克对推特公司发起反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