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传出重组消息 重组不成或破产清算

7月31日,一位供应商引述每日优鲜一高管的话称,每日优鲜目前正在寻求重组,如果重组不成,大概率要破产清算。每日优鲜公关部对此回应称“不清楚”。

一位长期从事破产清算的律师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称,破产法第二条规定,企业法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依照本法规定清理债务。企业法人有前款规定情形,或者有明显丧失清偿能力可能的,可以依照本法规定进行重整。

该律师称,在美股上市的公司申请破产,目前没有什么特殊规定,一般参照上市公司的破产流程。

目前,记者在每日优鲜APP下单,系统显示“本单购买的商品在当前地址下无货”,尝试其他商品、更换下单地址,均如此显示。

2015 年成立至今,每日优鲜在过去7年间获得超100亿元融资。

7月15日,每日优鲜公告称,其与山西东辉集团达成股权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山西东辉集团计划向每日优鲜进行价值2亿元的股权投资。

这笔被视为是每日优鲜“救命钱”的融资,上述高管称“并未到账”,理由是山西东辉违约了。对此,记者联系山西东辉,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在此之前,每日优鲜还曾向京东、华润、顺丰等多家公司寻求资金,并未成功。

自去年年底,每日优鲜给供应商的付款账期开始拖延,多家供应商称每日优鲜欠款多时。在一个名为“每日优鲜债务催收”群里,近两百家公司接龙。在接龙企业中,欠款达千万元的供应商有4家,500万元-1000万元的有6家。

一位给每日优鲜供应牛奶的供应商称,他在今年年初已起诉了每日优鲜,经过多次沟通调解,最终达成调解,调解方案是分批还款,每日优鲜共欠他118.6万元。

7月28日本应是每日优鲜的第一个还款日,“可我一直没有收到钱,下午得知他们辞退大部分员工消息时,我整个人都崩溃了”,这位供应商表示,这些钱是要搬200万箱-300万箱牛奶才能挣到的利润。【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经济观察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市公司】每日优鲜究竟做错了什么,我们应该汲取哪些教训?
每日优鲜无人货架业务“便利购”称业务运营正常
每日优鲜传出重组消息 重组不成或破产清算
被传资金断链,火速辟谣的每日优鲜刺激了谁的神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