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L9悬挂又出事,销售称“弃车保帅”

近日,宁波一辆理想L9的试驾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右前悬架脱落,前脸严重损坏,轮毂变形,安全气囊未达到触发条件。

对此,理想汽车今日回应称,“(理想L9)雨天夜间以86km/h的速度撞击金属护栏,撞击损坏了超过30米的护栏,事故无人员受伤,空气弹簧完好无损。”

根据网名“吴亮亮”的当事车主描述,“销售人员向其表演加速,结果车辆直接撞上护栏,车子主动刹车一点用也没有,然后断轴趴窝了。”该车主称,尽管发生事故,但还是下订购车。对接的销售已被开除,离职前曾说有人会对接他,目前联系理想方面并没有回复,事故当天还在雨中等待两个小时。

事件发生后,有理想汽车销售人员在理想意向车主群内解释,“侧面遭受撞击,悬挂主动脱落,避免轮毂撞进入侵乘员舱,造成第二次伤害,也可以快速降低车速,弃车保帅。”

该销售人员表示,“沃尔沃最先用,而且还是大力宣传的看家被动技术之一。”

据悉,沃尔沃S90等车型上确实用到“丢轮保命”的功能,其工作原理是在车辆的A柱下断防火墙设置了一个高强度的“SPOC”铁块,当车辆遭遇小面积偏置碰撞时,铁块会削掉车轮和车体之间的簧下连接,车轮会直接飞出,避免车轮侵入驾驶舱,对驾乘人员膝盖以下造成威胁。但理想汽车并未在理想L9的发布会中介绍该项技术。对此,观察者网联系理想汽车。截至目前,对方尚未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周前,理想L9同样发生过一起趴窝事件。根据现场图片显示,一辆理想L9在理想汽车门店试驾车过程中发生故障,车辆的左前轮陷入车体内部,疑似悬挂发生了断轴。

理想汽车公关回应媒体称,“重庆的试驾车是9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过一个深度20厘米的坑,导致空簧内部的缓冲环破损。因为供应问题,我们有部分试驾车使用了试制阶段的缓冲环。试制版虽然满足安全标准,但遇到大冲击工况会偶发失效。实际量产版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2.5倍,面对更大的冲击,也不会有问题。”

但对理想的回应,原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公开质疑,一是如果以90公里时速过20厘米的坑,轮胎会比悬挂受损还要严重;二是理想L9的离地间隙也肯定不到20厘米,这套说辞从专业角度看根本无法成立;三是汽车公司通常也不会试制性能不同的试制件,“性能不一样的试制件你制它干嘛?”

据天眼查显示,北京车和家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间接控股的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存在1条产品召回信息,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6月1日的理想ONE电动汽车10469辆。由于设计原因,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受到碰撞冲击时可能导致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开,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

上市不到一个月,理想L9试驾车已发生两起悬挂事故。随着9月交付窗口期临近,这样的情况显然并不“理想”。【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理想L9悬挂又出事,销售称“弃车保帅”
理想L9试驾再出事故,理想汽车回应:悬架系统完好,与AEB无关
主动刹车为何失效?理想汽车回应!网友:真是500万内最好的SUV?
500万内最好SUV?理想L9悬架断裂上热搜,销量还能否“理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