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L9试驾再出事故,理想汽车回应:悬架系统完好,与AEB无关

7月26日,有博主曝光了一组“理想L9国内首撞”图片。

根据描述,此次事故系销售带客户在雨夜中试驾测试加速时,突遇三道变二道,然后反应不急,连撞几十米护栏。曝光的车主聊天记录显示,车辆主动刹车失效,前轴气囊爆了,断轴趴窝。事故发生后,负责对接的销售已被开除。

对此,理想汽车(02015.HK/LI.US)官方微博转发员工微博对理想L9试驾车被曝发生断轴作出回应,并且公布理想L9宁波试驾车事故行车记录仪视频:雨天夜间以86km/h的速度撞击金属护栏,撞击损坏了超过30米的护栏,事故无人员受伤,空气弹簧完好无损。

理想汽车方面向红星资本局确认,视频最后的事故车辆车况由公司确认,车辆右前悬架系统结构完好,转向系统中右侧转向拉杆变形,车辆前保险杠右侧受损,右侧两个轮胎爆胎,右前轮毂变形。对于车辆主动刹车失效的问题,理想汽车表示,事故与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无关。

L9还未开启交付

一个月两起试驾车事故

理想L9是理想汽车的第二款车型,今年6月21日正式上市,售价45.98万元。目前车辆处在接受预定的状态,还没有开启交付。

在发布会上,创始人李想称理想L9是“500万内最好用的家用SUV”“哪怕是和库里南相比,我们也完全不怕”。

7月17日,据《央广网》报道,一辆理想L9的试驾车疑似发生空气悬挂断裂,导致无法行驶的情况。理想汽车给出的解释是:“重庆的试驾车是9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过一个超过20厘米的深坑,一平米见方的深坑。导致空簧内部的缓冲环破损。因为供应问题,我们有部分试驾车使用了试制阶段的缓冲环。试制版虽然满足安全标准,但遇到大冲击工况会偶发失效。实际量产版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2.5倍,面对更大的冲击也不会有问题。上加强版缓冲环的原因是,21寸轮毂成为了标配,缓冲的压力更大。”并强调:“不是断裂。是空簧内部的缓冲环破损”。

对此,原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现任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胡峥楠提出质疑,理想L9的离地间隙没有这么大,如果真是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过20厘米深坑,“这工况轮胎没爆只干爆了空悬,牛就一个字。”他还对理想的开发流程和质量管理提出了质疑。

提升空气弹簧质保

7月18日,理想汽车官方宣布将理想L9空气弹簧质保方案提升到与三电系统相同的8年或16万公里,且二手车交易不影响质保的有效期。

理想汽车的解释与看起来诚意满满的解决方案,并没能平息外界的担忧。“为什么只有空气弹簧漏气损坏,轮胎却一点事儿没有?”“把问题推给试制件,就像让实习生背锅”“诸多疑点尚未解释清楚”。

在空气弹簧故障前,理想L9还曾因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的材质问题引起了风波。理想L9的铸铁下摆臂涂成了铝合金颜色,有网友质疑理想汽车不用铝合金是为了节省成本。

理想汽车在7月15日发布文章《稳了!详解理想L9全自研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表示摆臂材质使用铝合金主要是为了轻量化,但他们认为铝合金仅仅是轻量化材料应用中的其中一种选择,并用数据佐证理想L9采用4根钢制摆臂的重量与采用铝结构的轻量化水平相当。至于后悬摆臂涂成银色,理想汽车也解释称他们采用了防腐能力更强的工艺。

李想本人更是亲自下场回应:“没有人规定铸铁就必须用黑漆涂层,铸铁又不是黑色的,理想L9后五连杆的大横向摆臂采用了贵得多的防腐涂层,防腐效果好200%以上,成本更高。防腐涂层的颜色就是银色,我们也从没说过它是铝的,铝又不是什么高档的东西。”“一辆车什么地方用铝,什么地方用钢和铁,不是拍脑袋、敲键盘决定的。”【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理想L9悬挂又出事,销售称“弃车保帅”
理想L9试驾再出事故,理想汽车回应:悬架系统完好,与AEB无关
主动刹车为何失效?理想汽车回应!网友:真是500万内最好的SUV?
500万内最好SUV?理想L9悬架断裂上热搜,销量还能否“理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