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自研芯片!吉利魅族将推出全新高端手机品牌:定价堪比苹果

前不久,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星纪时代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

7月5日,汽车博主@吴佩在两家公司“联合”的基础上,透露了更多消息。他表示,吉利和魅族在未来保留魅族品牌的同时,还会推出一个独立的新品牌,主打6000-9000元价位的高端产品,而魅族则负责3000-6000元价位的主流旗舰水准。这个新品牌很可能是由吉利主导的,之前李书福就说过会打造一个自己的高端手机品牌,说的大概就是这个。

不过,小雷认为新品牌的产品定位相当大胆,国内主流厂商也是刚刚好站稳5000-7000左右的价位段,手机定价8000元以上,销量还不错的大概也就只有苹果和三星。吉利魅族一开始就把定位拉到这么高,可见对产品应该是十分自信,但最终还是要看消费者会不会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该博主还透露,星纪时代计划自研智能手机的AP芯片,目前为7nm制程,同时也在研制4nm制程,预计2024年下半年投产。此外,星纪时代还要做自研系统的AR头显设备。

很显然,星纪时代与魅族强强联手后,智能设备布局的速度突然加快了许多,不仅有智能手机,就连“元宇宙”时代的头显产品也有了眉目。最重要的是,星纪时代很重视芯片自研,一旦走上正轨就不怕被竞争对手“卡脖子”,同时也可以筑起技术护城河,在多设备互联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

如今各家公司都在跨界发展,手机厂商造车,车企造手机,大家都希望打通汽车、手机等多设备互联的一条路径。不过,跨界发展的代价还是非常大,不管是手机还是汽车,从无到有必定是一个相当耗费资金和时间的过程。相比之下,拥有造车、造芯片、搞交互等完整业务线的吉利,在造手机上或许会更轻松一些。

在小雷看来,在多设备互联的时代下,哪家厂商能够先打通设备之间的鸿沟,就能更先一步抢占市场,星纪时代获得了魅族科技的支持,相当于走上了互联互通的快车道。当然,希望魅族和吉利的新机早点来,大家还是很期待的。【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还有自研芯片!吉利魅族将推出全新高端手机品牌:定价堪比苹果
吉利和华为相向而行 汽车和手机企业跨界拓市场
李书福和沈晖翻脸,吉利不会放过威马汽车
吉利汽车宣布入股雷诺韩国汽车 持股比例34.0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