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被反超!本田晒6月成绩单:热销14.1万辆

7月5日,本田中国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销量为141142辆,同比上个月增长了19.4%。其中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的销量相差不大,均为7万辆左右。这个成绩看起来相当不错,超过了13.4万辆的比亚迪,在一众合资品牌中算得上比较优秀的存在了。

上半年本田在中国的累计销量为679227辆,其中大部分以燃油车为主,而搭载了锐·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为100022辆,约占14.7%。在下半年,本田还将计划发布多款新车,包括思域混动、新一代CR-V和全新ZR-V致在等车型,随着本田多款新车的加入,相信销量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不过,从上可以看出,虽然本田的销量表现亮眼,但主要集中在燃油车型上,缺乏对新能源车型的布局,这也是与比亚迪区别最大的地方。而且目前本田的新能源车型较少,虽然在今年上半年本田发布了一款纯电SUV-e:NP1 澎湃1,但由于价格较贵、尺寸较小、亮点相比国内造车新势力也略有不足,所以并没有消费者愿意买单。

再来看比亚迪的月销量,虽然没有本田的销量高,但是主要以新能源车为主。根据官方公布的销量来看,比亚迪6月份的总销量为134036辆,其中纯电动车型为69544辆,同比增幅高达246.23%,而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为64218辆,同比增幅达到了惊人的454.22%。由此可见,比亚迪的销量正在稳步提升中,按照这个趋势下去,比亚迪全面领先传统燃油车企只是时间问题。

小雷认为,在全面电动化的今天,本田也应该顺应时代的潮流推出具有竞争力的电动车型,而不是“吃老本”。不然,在不远的将来,本田很难再复刻像现在这么高的汽车销量,也难以匹敌像比亚迪这样的头部新能源车企。【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亚迪被反超!本田晒6月成绩单:热销14.1万辆
索尼与本田正式签署协议成立合资企业 预计2025年开始销售电动汽车
竞争者入侵智能汽车本田压力倍增,牵手索尼意欲何为?
索尼与本田宣布组建合资公司,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