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位中国牛散美股“割韭菜” 被美国证监会罚了5个亿

大家好啊,一觉醒来又是紧张刺激的A股游戏,先祝大家六月的最后一周,回本的回本,暴赚的继续暴赚。

来看看26日晚间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财经大事。

26位中国牛散美股“割韭菜”

被美国证监会罚了5个亿

近日,美国证监会发布了一则处罚消息,联邦法院批准SEC获得了对16名被告和10名在中国的救济被告的最终判决,因为他们参与了一项股票操纵计划,这个操纵起码涉及到了3000多只美股、获利超过3500万美元,最终判决被告支付超过7350万美元,救济被告支付超过150 万美元。(相当于5亿人民币)

在2019 年10月 15 日,美国证监会SEC就指控18名交易员,诉状详细介绍了一些例子,通常他们需要利用至少两组证券账户进行操作,第一组简称“帮手”账户,对某只股票虚假挂单,在一个比目前成交价高一些的价位,抛出大量的卖单。

此时市场上的卖方看到大笔卖单涌现,就会相信价格会往下跌,于是纷纷开始往下修正自己的卖价。在成功将股价压低到自己所设定的价位后,这些交易员就会立刻取消原先所有的大笔卖单,反手利用第二组数量众多的账户(简称“获利”账户)放出买单。

在上述操作中,交易员的真正目的是买进,但他们先制造出卖的假象,打压股价后再买进。反过来也一样,先制造出买进的假象,抬高股价后再卖,以此靠着扭曲、操纵的市场价格非法获利。

证监会的声明显示,这些交易者主要来自中国,他们通过人为推高或压低股价获取非法利润。例如,他们利用多个账户下达几笔小额卖出股票的指令,以压低这支股票的价格,再用另外一些账户大量买入该支股票,并通过相似的方式卖出。

证监会表示,这些行为造成了那些成交量较小的股票突然受到追捧的假象。

证监会市场滥用部门主任桑索内(Joseph G. Sanso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被告参与一项庞大的操纵计划,并竭尽所能逃避调查,在数间不同的经纪公司的超过一百个帐户进行交易,并伪造文件以他人名义开立新帐户。”

直到案发之日,这些人共计获利已超3100万美元。

2019年11月12 日,法院颁布了初步禁令,并继续冻结所有被告和救济被告的资产。2019 年12月23 日,SEC 修改了诉状,在最初被指控的人的基础上增加了 2 名被告和 8 名额外的救济被告。

根据美国证监会的公告,被告包括Shuang Chen, Wenwen Du, Lirong Gao, Jing Guan, Tonghui Jia, Xuejie Jia, Honglei Shi, Lujun Sun, Huailong Wang, Jiadong Wang, Jiafeng Wang, Linlin Wu, Lin Xing, Yong Yang, Jiancheng Zhao, and Forrest (HK) Co., Limited,,一共15个交易员和一家香港咨询公司。

法院裁定,所有这些16个被告都被没收3650万美元的非法获利,以及598万美元的判决前利息负有连带责任,每人必须支付2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而救济被告有10人,包括Weiguo Guan, Jingquan Liu, Rishan Liu, Weigang Yang, Jingru Zhai, Song Geng, Qinghua Ren, Jixiang Teng, Xiangjia Yang, and Xiuchun Zhang,10名“救济被告”每个人需退回他们在交易之中的盈利,金额从3,505美元到533,713美元不等,外加预判利息,总额为151万美元。

救济被告是指他们有人出借账户给主犯,或把账户给人控制。救济被告指在民事诉讼中被点名的人,并没有因为错误的行为遭到指控,仍需面对索偿。

据媒体报道,这15名被告交易员大多来自山东省,以青岛、泰安、潍坊居多。美国证监会称,这些交易员操纵时间至少有6年之久;这种操纵手法制造了对这些交易量原本不活跃的股票产生兴趣的假象。

而这些散户交易员背后,他们的老大应该是Jiali Wang,波士顿联邦大陪审团此前起诉Jiali Wang,指控他领着一群中国交易员操纵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玩转美国市场六年(从2013年起到至少2018年),非法获利3,100万美元。【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6位中国牛散美股“割韭菜” 被美国证监会罚了5个亿
处罚超5亿!中国牛散在美股“割韭菜”判决落地
美银:本轮熊市有望于10月结束,标普500或跌至3000点
投资大佬库珀曼预测美国明年陷入衰退,标普500将跌至3000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