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又一做空工具来袭!人人皆可做空

周二,ProShares推出了比特币空头策略ETF——BITI,这也是美国首只做空比特币的ETF。这只基金旨在提供一种相对廉价和简单的方式,从比特币进一步的亏损中获利。

BITI的到来正值虚拟货币体系陷入动荡之际,上周,因通胀飙升迫使美联储大规模加息,加密资产的抛售加速。就连长期持有比特币的人也开始抛售,比特币从去年11月的高点下跌了约70%。

从目前的时间段来看,现在上市无疑增加了这只新基金错过大部分比特币下跌行情的风险,ProShares押注的是,让做空比特币变得更容易,鼓励更多投资者表达他们对加密货币的负面看法。

比特币的暴跌只是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遭遇血洗的一个缩影。根据TrackInsight的数据,加密货币相关的ETF管理的全球资产总额已从11月的195亿美元的高位暴跌54%至89亿美元。

管理着620亿美元资产的ProShares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pir说:

“我们乐观地认为,该基金将会引起人们的兴趣,特别是考虑到过去几个月,尤其是过去一周市场上发生的事情。我们认为,许多投资者短期或长期看空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但他们没有按照自己的观点采取行动,因为做空比特币太难或太贵。对于现在而言,这些投资者将能够像在传统的经纪账户中购买ETF一样,轻松地做空比特币。”

目前,美国投资者做空比特币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是通过加密货币交易所提供的短期风险敞口,但这涉及开立账户、提供保证金,且费用很高;另一种方式是直接交易期货合约。VettaFi研究主管Todd Rosenbluth称:

“与直接做空比特币相比,能够利用ETF的优势、流动性和易用性将是一个优势。”

ETF Store总裁Nate Geraci则表示,他预计做空比特币ETF的“市场将相当强劲”,因为它们提供了一种方便且相对划算的做空比特币价格的方式。他说:

“我毫不怀疑他们会找到受众,特别是考虑到目前的加密市场环境。肯定不缺坚信比特币会跌到零的投资者。”

早在去年10月,ProShares还推出了美国首只与比特币相关的ETF——比特币策略ETF (Bitcoin Strategy ETF,简称BITO)。这是ETF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发行之一,但它的首次亮相却标志着数字资产热潮的顶峰。

不过,与大多数反向ETF一样,这款新推出的比特币做空ETF仅为短线投资而设计,提供的是标的指数每日回报的反向敞口,这意味着它每天都会重置。因此,考虑到它的持续成本,长期持有该ETF的投资者面临着表现不佳的风险。

另外,ProShares的竞争对手Direxion和AXS也在筹备申请设立类似的ETF。去年10月,BITO成立后,Direxion也想申请成立一只类似的基金,但应美国监管机构的要求撤回了申请。【责任编辑/AMY】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又一做空工具来袭!人人皆可做空
俄罗斯第三大油企与比特币矿企BitRiver合作开采比特币
“新兴市场教父”:比特币是股市底部的领先指标
豪赌比特币浮亏超55%,萨尔瓦多总统:要耐心,熊市后会大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