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新车交付可能缩水,下调特斯拉目标价

基于对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和成本的担忧,摩根士丹利下调了对特斯拉的目标价,同时下调其第二季度交付量的预期。

大摩汽车分析师Adam Jonas在周三下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销量出现下滑,这将在第二季度的销量和涨价中得到弥补。”

这位分析师将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预期从之前的31.6万辆下调至27万辆,降幅约为14.6%。

Jonas表示,特斯拉4-5月份的销量为10万辆电动汽车,“我们相信特斯拉将在奥斯汀和柏林(工厂)加速增长的帮助下展示其制造实力,并在6月交付约17-17.5万辆,略低于2022年 3月预估的18万台交付量。”

与此同时,Jonas把特斯拉目标价从此前的1300美元/股下调至1200美元/股,降幅约为7.7%,下调后的目标价仍比特斯拉周三708美元的收盘价高出近70%。

对于下调目标价的理由,他解释称,特斯拉成本压力正在加重,其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从之前的8.5%增加至9%,预计二季度报告可能疲软无力。

另外,Jonas维持了对特斯拉的增持评级。

由于美联储加速加息进度,科技股遭遇重挫,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累计跌去了30%以上。【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摩:新车交付可能缩水,下调特斯拉目标价
马斯克称媒体充斥特斯拉负面报道:因为我们不做广告
车主买二手特斯拉后发现为事故车 特斯拉辩称应有较高容忍度
电池短缺叠加运输瓶颈,马斯克称特斯拉得州和柏林工厂成“烧钱机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