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每周完成国际货运航班约5000班 保障国家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央视网消息:6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就新时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展与成效举行发布会。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介绍,十年来民航战略支撑作用凸显。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中的占比提升了18个百分点,达到33.1%。围绕服务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大力推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四大机场群已初具雏形。着力推进国际航空物流发展,目前每周完成国际货运航班约5000班,通达全球52个国家的123个城市,有力保障国家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已与100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签署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与64个国家保持定期客货运通航,航班量占我国国际航班总量的60%以上。

民航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全国规划建设近80个临空经济区,其中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17个,民航业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的牵引作用日益凸显。通航业务保持快速增长,业态不断丰富,年均飞行小时增速为12.5%,通航机场达到339个,通用航空器3045架,实名登记无人机约83万架,年飞行时间达到千万小时量级,通航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北京青年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民航局:每周完成国际货运航班约5000班 保障国家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9.8亿美元大订单!美国邮政局已向Oshkosh发出送货车初步订单
“最后一公里”的困与变:期待拥有更多自主选择权
京东物流将收购德邦股份66.49%股份,双方将保持独立运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