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凯西·伍德旗下基金的反弹为低迷的市场提供了乐观的暗示

在股市暴跌中寻找便宜货的投资者正在抢购一位市场老红人的产品:凯西·伍德的方舟创新交易基金。

该基金的股票自5月11日见底以来上涨了17%。该基金主要由增长型科技公司组成。它们已经超过了同期微涨4.4%的标准普尔500指数。

以ARKK股票代码著称的该基金在2022年仍下跌54%,是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大举加息以遏制炽热通胀的最引人注目的受害者之一。

今年市场的一个主要主题是股票估值的回归。曾经,随着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以及政府向经济注入大量财政刺激,股票估值变得异常高涨。在价格昂贵的市场领域,这种压力一直很严重,比如科技行业,在这些领域,股票的估值基于增长预期。

弗吉尼亚州3Summit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负责人丹·欧文(DanIrvine)表示:“熊市,这就是它的恶性循环:你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获得大幅反弹,它会诱使人们重新进入市场,认为底部已经到了。”

接下来,投资者将关注周五的通胀报告,寻找价格压力正在消退的迹象,这一事态发展可能会引发对美联储最终加息幅度的预期。

许多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ARKK基金等股票的处境仍将艰难。预计央行官员将在6月和7月的政策会议上批准加息半个百分点,这将进一步给股市带来压力。

方舟投资管理公司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ARKK专注于“颠覆性创新”的主题,旗下主要持股公司包括Zoom、Tesla、Roku和Block。ARKK还在Teladoc Health、Coinbase Global和Robinhood Markets等公司占有一席之地。

其中一些公司并没有持续盈利,并根据强劲增长的预期进行估值。这使得它们尤其容易受到更高借贷成本的影响。

欧文说:“现在,如果客户问起ARKK,他们会说,‘好吧,也许我现在应该投资ARKK,因为它还能跌多少?’通常我告诉人们的是——比你预期的可能要多得多。”

即使在大幅下跌之后,一些ARKK持股公司的估值仍然很高。特斯拉上周晚些时候的交易额为其预期收益的56.2倍,低于去年年底的120倍。对于其他尚未持续盈利的ARKK持股公司,无法跟踪市盈率。

堪萨斯州财富管理公司Creative Planning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马卢克(PeterMallouk)表示:“问我dogecoin或问我们最近的SPAC以及NFT的人,都是问ARKK基金的人。”

“基本上,就像是人们觉得自己错过了投资新世界的一部分。”

金融顾问表示,与前两年相比,一些投资者有兴趣以看似便宜的价格进入ARKK基金。

自5月低点以来,推动ARKK走高的股票有:Zoom,上涨29%;Roku,上涨11%;Block,上涨17%;Coinbase,上涨24%。尽管最近出现了反弹,但今年这几支股票仍以两位数的百分比下跌,Coinbase跌了74%。

至少ARKK的一些持股可能从试图抄底的押注中受益。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近几周卖空者一直在补仓Zoom。最近,针对特斯拉和布洛克等其他主要控股公司的空头押注有所增加。

ARKK基金最近的反弹与国债收益率的回落不谋而合。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收于2.955%,低于5月6日的3.124%。

尽管市场情绪依然紧张,投资者仍在继续向ARKK注入资金。据FactSet周四的数据显示,今年他们向该基金投入了13亿多美元,包括上个月的约5亿美元。

许多股东表示,他们愿意忽视波动性,因为他们相信该基金作为长期投资的潜力。

蓝色地带财富顾问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朱迪思·路(Judith Lu)表示:“ARKK代表着未来。”她在个人投资账户中拥有ARKK。“这是颠覆,这是创新,颠覆不会以线性方式发生。”

路女士说,她告诉客户,如果他们计划在投资组合中加入ARKK,他们应该做好准备,迎接一段颠簸的旅程。

她说:“凯西·伍德是为未来而投资,不是为了今天,也不是为了这个月。”【责任编辑/AMY】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木头姐凯西·伍德旗下基金的反弹为低迷的市场提供了乐观的暗示
“木头姐”旗舰级ETF跌到接近疫情来低点 成为这波市场崩盘的震中
旗舰基金暴跌57%,“木头姐”说没关系:今年净流入13亿美元
“木头姐”谈投资小鹏和蔚来:看好下一代交通,他们利润率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