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加密货币“一文不值” 应该受到监管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加密货币“没有任何基础”,应该受到监管,引导投资者不要对其进行投机。

拉加德在周末表示,她担心那些“不了解风险、会失去一切、会非常失望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应该对这些人进行监管”。

这番言论发表之际,正值加密货币市场正处于动荡时期,比特币和以太币较去年的峰值下跌了50%。与此同时,这一资产类别正面临监管机构更严格的审查,他们担心这可能对更广泛的金融体系构成危险。

拉加德表示,她对加密货币的价值持怀疑态度,并将其与欧洲央行的数字欧元进行了对比。欧洲央行的数字欧元项目可能在未来4年内取得成果。

其他欧洲央行官员已经表达了担忧。其中一位是执行委员会成员Fabio Panetta在今年4月表示,加密资产“正在创造一个新的狂野西部”,并将其与2008年的次贷危机相提并论。

拉加德表示,她自己并不持有任何加密货币资产,因为“我想实践我所宣扬的。”【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加密货币“一文不值” 应该受到监管
盖茨解释为何不持有加密货币:既无价值也无贡献
加密叙事Alpha:是落幕,亦是序章
SEC主席:加密货币为高度投机性资产,应作为证券进行监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