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禁止银行提供加密货币服务

阿根廷央行周四对加密货币进行了打击,禁止金融机构向客户提供任何涉及不受监管的数字资产的操作。

阿根廷央行禁止银行今年允许客户购买加密货币的操作,该禁令还包括那些收益由加密货币波动决定的资产。

就在几天前,阿根廷两家大型金融机构宣布将允许客户购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

由于反复出现的货币危机和每年超过50%的通胀侵蚀了阿根廷人的储蓄价值,阿根廷人正在快速接受加密货币。根据区块链网站Chainalysis的数据,阿根廷是全球加密货币使用率最高的10个国家之一。

本周早些时候,该国市值最大的私人银行加利西亚银行(Banco Galicia)和数字银行Brubank宣布,他们将允许客户购买比特币、以太币和USDC等加密货币。

但根据周四公布的措施,阿根廷央行禁止整个金融行业进行此类操作,称其目的是“降低”数字资产交易中的“风险”。这些风险包括高波动性、网络攻击和洗钱。

阿根廷央行补充称,金融机构应专注于“商品和服务的投资、生产和消费融资”。【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根廷禁止银行提供加密货币服务
巴菲特再批比特币引发加密社区反击 马斯克也参与了
监管加密货币:一场事关未来权力的战争
穿上你们的跑鞋:马斯克将会给加密界带来什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