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副主席Clarida:利率必须加到至少3.5%

美联储前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央行需把短期利率提高到至少3.5%才能让飙升的通胀得到控制。

“在这个周期中,迅速‘达到中性’将不足以使预测范围内的通胀回到2%的长期目标,” 他在为周五胡佛研究所会议准备的讲稿中表示,“我认为联邦基金利率最终将需提高到限制性区域,比2.5%的名义中性利率至少高出1个百分点。”

美联储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50个基点至0.5%-0.75%,并表示可能会继续加息。它还公布了下月开始缩减巨额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今年1月离开美联储的Clarida表示,如果资产负债表缩减对金融状况的影响比当前设想的要大得多,那么他的前同事们可能不必将利率升到他建议的那样高。

不过,现在哥伦比亚大学担任教授的Clarida说,如果通胀不像决策层所预期的那样下降,则他们可能不得不加息更多。【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生产率创1947年以来最大降幅 因经济疲软但劳动力成本飙升
美联储前副主席Clarida:利率必须加到至少3.5%
美股一夕之间从狂欢变成狂奔 滞胀担忧成为当仁不让的大主题
鲍威尔发布会要点总结:未来几次会议各加息50基点是可能选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