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启动 Climate Hack 项目 加速气候行动革新

此项目为期九个月,旨在开发数字技能和解决方案,以加强区域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响应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与 Code for Asia 及 思爱普 正式启动线上志愿项目 Climate Hack,利用技术和国际网络为参与者开发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赋能。2022 年 4 月 23 日,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先生主持了启动仪式。

新加坡,2022 年 4 月 25 日—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SIF)与 Code for Asia 及思爱普(SAP)于 4 月 23 日共同启动了 Climate Hack 项目。这一线上数字技能提升项目利用技术和国际网络,为参与者开发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赋能。

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先生(Mr Desmond Tan)在线上发布会上致辞时指出,气候变化是全球性生存挑战,仅能通过集体行动来有效解决。他表示这一挑战中,每个人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特别是作为未来领导者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管理者的青年群体。他呼吁青年群体利用诸如 Climate Hack 等平台,通过开发数字技能和解决方案的形式为社会做出贡献,因为技术和创新是实现气候宏伟目标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推动力。(陈国明先生演讲的完整内容,请参阅附件 B。)

Climate Hack 是新加坡国际基金会筹划的一项全新线上志愿项目,旨在为区域数字技能的能力提升提供帮助,特别针对于积极社会变革的方面。来自新加坡的志愿者将为该项目提供支持,与亚洲各地的参与者们共同分享数字技能、知识及行业经验,并为气候行动开发创新解决方案。

项目将包括一场线上黑客马拉松活动、来自行业专家的指导、以及 Climate Lab 气候实验室等活动——即为遴选团队策划的一系列密集活动,并将他们的获胜解决方案转化为最低可行产品并进入预孵化阶段。

参与者预计将在五个挑战领域开发数字解决方案:城市自然融合、可持续生活、能源重置、绿色经济和韧性未来。参与者亦可选择开放性类别,开发与气候行动相关的全方位创新解决方案。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执行董事陈丽娟女士(Ms Jean Tan)表示:“新加坡国际基金会旨在将各国社群联系起来,以实现积极的变革。为了支持此愿景,Climate Hack 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利用科技的力量加强区域气候行动的响应能力。我们十分感谢思爱普、新加坡国家青年理事会及 Code for Asia 对这一项目的支持,Climate Hack 也标志着新加坡国际基金会进军线上志愿服务领域,以支持新冠疫情期间的国际志愿服务发展。”

思爱普新加坡董事经理蔡亮平女士(Ms Eileen Chua)表示:“思爱普的目标旨在让世界更好地发展,并改善人们的生活。我们相信公私多元的共同合作关系能够让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等相关内容成为热点话题,从而实现这一目标。与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和 Code for Asia 的合作将推动积极、有影响力的变革,创造更具包容性、可持续性和绿色的世界。在 2022 年的 Climate Hack 项目中,思爱普将发挥在培训师和导师资源方面的能力,利用我们无代码或低代码技术支持应用程序开发,并为我们的后代创造一个数字化、可持续的未来。”

2022 年 Climate Hack 项目的启动以 2021 年 5 月的试点项目为基础。去年的项目吸引了约 500 位亚洲人才注册报名,其中 120 位参与者接受了培训,最终开发出共计 46 个用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数字技术模型。随后,9 个团队向评审团介绍了他们的解决方案驱动型构想,涵盖能源、食物保障、垃圾管理和可持续生活等不同领域。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三个团队的方案在影响力和创新性方面获得高分,并最终胜出,获得了由新加坡国际基金会提供的总计 4,000 新元的优胜奖金。

首届 Climate Hack 项目为新加坡国际基金会赢得了世界银行数字技能创新奖的终身学习奖项,旨在表彰教授数字化工作平台及数字经济相关基础技能的创新项目。

2022 年 Climate Hack 项目的报名截止日期至 2022 年 5 月 15 日。您可访问项目官网进行申请报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启动 Climate Hack 项目 加速气候行动革新
新加坡:已开发出用于国际结算的区块链支付网络,支持多币种
新加坡发布5G牌照,爱立信成最大赢家,华为出局
或弃用华为5G设备?新加坡三大电信商宣布:与诺基亚等供应商合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