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缺芯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前所未有伤害,没有快速解决办法

4月7日消息,美国白宫周三与部分国会议员举行了机密简报会,警告称半导体供应链问题让美国变得更脆弱。白宫敦促国会尽快拨款520亿美元,以对在美国本土生产半导体进行补贴。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表示,"最乐观的估计是,半导体供应不足造成的损失可能相当于2021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约为23万亿美元)的1%。"

白宫表示,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参加了简报会,“讨论了在美国制造半导体领域进行投资的迫切需求,以及为保护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进行的研发”。

半导体短缺已经扰乱了汽车和电子行业的生产,迫使许多公司缩减了生产规模。越来越多的人呼吁减少对其他国家和地区制造半导体的依赖。白宫称:“严重的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前所未有的伤害,这种伤害远远大于芯片短缺目前对美国汽车行业的影响,同时会削弱我们的技术竞争力和全球军事优势。”

经过数月的讨论,白宫始终在敦促国会批准美国对半导体制造业的补贴提案。美国参议院在去年6月份首次通过了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同时授权拨款190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的技术和研究。美国众议院在2月初通过了自己版本的《芯片法案》。迪斯说,他希望参众两院本周都能任命谈判代表,以“迅速”启动正式程序,最终敲定一项双方都能接受的法案。

商务部为此次简报会准备的分析指出,半导体晶圆厂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建成。报告中称:"面对紧急情况,没有快速的解决办法。私营部门对美国半导体生产的投资不够,不足以缓解与当前美国供应链相关的风险。"

拜登政府指出,美国在1990年生产了全球近40%的芯片,而如今占比仅为12%。【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芯片行业一季度融资数量激增 科技巨头加速入场拼资源抢人才
白宫:缺芯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前所未有伤害,没有快速解决办法
中国车企芯片国产化率仅5%,原工信部长怒批……厂商却喊冤?
美欲组“芯片四方联盟”围堵中国?韩媒:韩政府和企业难以接受美提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