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加密货币巨骗面临4万年监禁

土耳其当局正在通缉加密货币平台Thodex的创始人、28岁的奥泽尔(Faruk Fatih Ozer),如果他被抓住,最高可能会被判处4万年的监禁。去年,奥泽尔关闭了他的这家加密货币平台,并从用户那里盗走了2400万美元,目前正在逃亡中。

他最后一次出现是2021年4月在伊斯坦布尔机场。从那时起,土耳其当局追踪他到四个不同的国家,包括阿尔巴尼亚。然而,尽管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红色通缉令,但他们一直未能找到他的下落。

负责此案的土耳其检察官要求对参与Thodex诈骗的21名官员每人判处长达40564年的监禁。据当地媒体报道,Thodex的这些利益相关者被指控创建犯罪组织、欺诈和洗钱。

如果法庭支持检察官的请求,Thodex和他的同伙们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在2020年加密货币热潮期间,Thodex的受欢迎程度不断上升,投资者在法定货币土耳其里拉引发通胀担忧的情况下寻求安全投资。但去年4月,这个拥有40多万名投资者的交易所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关闭。

虽然针对Thodex的诉讼称这一骗局造成了2400万美元的损失,但据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估计,实际损失可能高达26亿美元,成为2021年最大的加密货币骗局损失。

在奥泽尔失踪后,他的律师说,他之所以选择逃亡,是因为他担心自己要么被逮捕,要么被迫自杀。

当时,奥泽尔还向投资者立下了一段颇具贾跃亭风格的誓言,称“从今天起,我唯一的目标就是还清欠你们的债。等我还清所有债务的那一天,我就会回到我的国家,向正义投降。”【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土耳其加密货币巨骗面临4万年监禁
英国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加密货币监管计划
英国央行:加密资产需要更严格的全球监管
利润率高达90%!能源公司正在成为加密货币领域的主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