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称高通胀危害等同失业,加息不会导致衰退

旧金山联储行长玛丽-戴利(Mary Daly)周二表示,她对通胀深感担忧,认为高昂的生活费用给社会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其危害等同于失业。

戴利在一次讲话中说:“我知道通货膨胀和失业一样有害,如果你有工作却付不起账单,或者觉得自己无法为需要做的事情存钱,那就会让你夜不能寐。”

她在美国原住民财务官员协会(Native American Finance Officers Association)举办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的目标是确保人们不会彻夜难眠,担心他们今天的美元是否会和明天的一样,是否还值一美元,”

戴利的讲话正值美联储进入政策收紧阶段,其中将包括提高利率和减少美联储持有的债券数量。美联储官员希望,扭转疫情期间实施的超宽松政策,将有助于通胀率接近2%的长期目标。

虽然戴利没有具体说明她认为美联储将以多快的速度采取行动,但她说,这些措施将产生影响。

她说:“这将意味着利率上升,使得融资买车或做生意变得更加困难。”

但戴利说,即使利率提高了,她也不认为经济会陷入衰退,不过她预计经济会放缓。她说,经济可能会“步履蹒跚”,但“今年没有任何事情会让我们陷入衰退。”【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随着美联储加息 德意志银行预测美国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
美联储高官称高通胀危害等同失业,加息不会导致衰退
收割世界财富的美元霸权
美国要对超级富豪征税?理想很丰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