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拟在汽车电池和氢能等领域投资近50亿美元

松下公司周五表示,计划未来三年在电动汽车电池和氢能源等领域投资6000亿日元(约合49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在截至2024财年的三年内,将在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在内的“增长领域”投资4000亿日元,在氢能源等“技术支柱”上投资2000亿日元。该公司还计划在同一时期实现1.5万亿日元的累计营业利润。

作为一家拥有104年历史的电子产品巨头,松下正在寻求新的增长途径。该公司曾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销售的领军企业。

目前,该公司正就美国一家工厂的选址进行谈判,计划在那里为特斯拉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生产下一代4680电池。有报道称,这个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工厂最快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

松下还在供应链软件领域看到了机会。去年,该公司斥资71亿美元收购了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商Blue Yonder,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之一。【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松下拟在汽车电池和氢能等领域投资近50亿美元
松下计划在美国建厂:电池巨头争相布局特斯拉4680电池
松下拟在员工中推行一周四天工作制
坎坷相伴十年终分手,松下与特斯拉的爱恨情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