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曝光新型云技术,支持百万玩家聚集在同一虚拟世界中

在“元宇宙”愿景成为现实之前,游戏从业者正努力构建越来越庞大的虚拟世界,无论《原神》《赛博朋克2077》,还是近期流行的《艾尔登法环》,都显现了这一趋势,他们称之为“开放世界”。

开放世界即玩家在虚拟世界中自由探索,偶遇关卡和任务。在此潮流下,大型、互动性强的游戏受到玩家欢迎,也成为游戏厂商的技术研究重点。就在3月19日,游戏公司育碧公布一项名为“Scalar”的云技术,称能帮助开发者创造近乎“无限”的游戏世界。

育碧强调称,新技术非传统游戏引擎,也非“云游戏”,而是作为一项基础性技术,其基于云端环境部署,有望成为一种新游戏开发框架。Scalar支持下,游戏引擎更容易在后台执行复杂任务,并允许更多玩家参与进游戏世界,甚至可支持百万玩家聚集在同一个虚拟世界中。

该技术带来的其他好处包括:当游戏需要更新或添加新功能时,无需下载补丁和更新,玩家的游戏进程也不会中断,从而大大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同时,在新技术的优化下,游戏服务启动和终止可自动进行,节省游戏计算资源。

育碧还宣称,在Scalar下,玩家对游戏世界可以产生实时、持续性影响,有助于新兴游戏玩法的开发。

“作为一项开发工具,Scalar能为我们的游戏开发带来‘云’的可能性,消除传统本地硬件障碍,包括你在家里的游戏设备,拓宽了开发者可以创造的游戏类型。”育碧Scalar产品总监Per-Olof Rommell在技术发布时向媒体介绍称。

据悉,Scalar技术由育碧生产技术部门(Production Technology)开发,旗下还包括育碧斯德哥尔摩工作室,育碧马尔默工作室(Ubisoft Massive)、赫尔辛基(Ubisoft Redlynx)工作室、布加勒斯特工作室和基辅工作室均参与了技术研发,未来其将成为集团内游戏开发的核心技术。

然而,育碧并未提供Scalar技术相关的技术Demo和产品演示,该公司仅提及,作为新技术研发主力的斯德哥尔摩工作室计划在其新IP中使用该技术。

Scalar技术是游戏产业向更大规模游戏世界拓展的一部分,依托于近年来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进步。此前,游戏引擎公司Epic推出的虚幻5游戏引擎,可在画面、规模上创造真实的虚拟环境而受到市场关注。未来游戏的形式和玩法如何进化,值得玩家期待。【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育碧曝光新型云技术,支持百万玩家聚集在同一虚拟世界中
腾讯终结育碧三年抗战,维旺迪携20亿欧元离场

精彩评论